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比亞首都再遭攻擊 政府宣布中止停火談判


發佈時間:2020/02/19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0: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今天晚間宣布,將暫停參與各項意在斡旋內戰衝突雙方達成永久停火協議的談判。

獨裁者格達費(Muammar Gaddafi)2011年遭推翻後,利比亞陷入群雄割據的局面,2014年以來更分裂成兩個敵對政權,一個是控制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獲國際承認的全國團結政府(GNA),另一個在東部城市托布魯克(Tobruk)的政府則與自封利比亞國民軍(LNA)的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結盟。

 

兩方之前都派出5人小組參與聯合國駐利比亞代表團主席沙拉梅(Ghassan Salame)主持的停火談判。

全國團結政府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在對侵略者哈夫塔和他種種違反停火行徑採取堅定立場之前,全國團結政府「宣布暫停參與在日內瓦舉行的軍事談判」。

的黎波里一座港口今天遭火箭砲連番攻擊,目前仍無人出面宣稱犯案,但哈夫塔為推翻全國團結政府,去年4月以來連番攻擊的黎波里。
 

全國團結政府的聲明指出:「對住宅區、機場和港口發動這樣有系統的轟炸行動,加上石油設施遭完全封鎖,目標顯然是要引發危機,影響民眾所有生活層面。」

聲明還說,哈夫塔部隊企圖破壞國家穩定上「徒勞無功」,也未能成功搶奪政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比亞#停火#內戰#火箭砲#哈夫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14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