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撤鑽石公主號公民 乘客:不太想離開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12:28

郵輪鑽石公主號郵輪從4日開始進行海上隔離,現在包括美國和加拿大政府,都已經宣布要派飛機,撤離船上公民。中央疫情中心也說,將調派華航包機,只要日本點頭,就會撤離船上的臺灣乘客。

圖/路透社

 
鑽石公主號乘客潔莉:「我們的餐點很讚,公主號每天三次,幫我們煮超讚的餐點。」

在鑽石公主號上隔離了好幾天,如今終於有機會離開,但美國一名乘客卻不太想走,因為回到美國,她還要再被隔離14天。

鑽石公主號乘客潔莉:「我們也了解到一旦抵達美國,又要再隔離14天,(要找人)打理我們房子,照顧我們寵物協助完成工作,現在(回美國隔離)又變成了,我們另一座要攀爬的富士山。」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就我了解,目前日本和美國國政府,正一同合作,允許鑽石公主號上的美國人下船,利用美國專機離開我國。」

經過美日政府協調後,華府將在16日晚間,派出專機飛往日本羽田機場,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的大約380名美國公民。

船上乘客在打包後,搭上巴士離開,在上機前要先初步篩檢,沒有出現症狀的人才能登機,在飛機抵達美國後,乘客將分兩批,再度隔離14天。至於已經確診的人,將留在日本進行治療。

CNN記者:「我們先前從美國政府聽到的消息是,他們會遵守日本隔離法規,也就是讓船上的人,至少待到2月19日,我們不清楚什麼原因,讓華府改變心意。」

美國公民確定撤離,台灣方面也有動作,中央疫情中心已經表示,將派出華航包機,接回鑽石公主號上20名台灣人,現在就只等日本點頭,就會展開撤離動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輪#鑽石公主號#隔離#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44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