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井改名浙江綠茶? 正名惹爭議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余信翰 浙江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8 00:4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8 00:41

對愛喝茶的人來說,西湖「龍井茶」真的是名聲響亮。不過以後可能沒有龍井這個茶名了。因為大陸浙江為了擴大宣傳,當地出產的茶葉,最近積極推動茶葉的正名,以後包括西湖龍井、安吉白茶等浙江出產的茶葉,全都要叫做浙江綠茶,結果龍井地方政府第一個跳出來反對。

西湖龍井,聞名天下,您眼前這批頂級龍井,500公克要價就超過台幣300萬,不過以後,您恐怕聽不到「西湖龍井」這個稱號了;因為浙江省農業廳要申請,把轄區內8千多家茶商,每年生產的14萬噸茶葉,統一申請商標,就叫做「浙江綠茶」,統一打造品牌形象。

龍井村長錢國衛:「龍井只有龍井村,好叫龍井茶,別的什麼人都不能叫,我就跟你說了,他們要這樣搞的話,下次都搞亂了,大家亂搞好了。」

龍井村的人反應激烈,是因為多年來由於仿冒猖獗,已經讓西湖龍井受害很深,許多買家都要親自到當地,看著茶農現場炒茶,才敢放心,現在又要把這樣的精品,跟其它廉價茶葉冠上同一個品牌,根本是拖累。

不過,相對於西龍龍井的抗拒,浙江其它小茶商,倒是全力擁護官方政策,並且已經開使用新稱號,大打廣告,浙江茶葉的名號保衛戰,正在激烈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29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