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IA審要犯 殘酷刑求招式曝光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8 13:14

美國歐巴馬政府,揭露中央情報局CIA在前總統布希政府時期,對恐怖組織嫌犯,採用刑求逼供的審訊手段,現在相關文件曝光,其中除了水刑和剝奪睡眠,甚至還拿囚犯害怕的東西去嚇他,招數千奇百怪,歐巴馬政府對這些刑求方式下達禁令,不過認為執行的人員只是奉命刑事,不會給予起訴,這樣的反應,也引起人權團體撻伐。

美國前總統布希執政時期,中情局CIA偵訊恐怖分子的的備忘錄曝光,不人道的手法,震驚社會!為了取得重要情資,CIA特勤人員將嫌犯隔離偵訊,無所不用其極,包括了將犯人禁閉在狹小房間,禁止嫌犯睡覺,或讓囚犯跪著往後仰維持痛苦姿勢,其中最讓人詬病的,就是模擬溺死的水刑。

政治評論者:「這是我看過,最令人震驚的合法文件,看到美國政府和司法部助理部長說,水刑不是酷刑,這是沒法律支撐的。」

而偵訊人員獲知基地組織主嫌祖貝達,害怕一種小蟲,將他監禁在黑暗密室,並告訴他裡面有蟲,讓他備受煎熬。

在這份備忘錄中,數千名美國軍人都曾受過刑求逼供的訓練,而嚴厲酷刑,對一些難對付的囚犯,確實有效果。前軍方律師柯林:「我們對基地組織難纏的嫌犯,使用軍隊和中情局用的方式,我們取得很有用的情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入主白宮後,就對這些殘忍手法下達禁令,並表示不會對執行刑求的人員起訴和處分。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勃茲:「中情局根據他們被授權去做的事,總統相信,處罰他們並不公平。」

人權團體對於歐巴馬,相當失望,認為相關高層官員應該對此事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刑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459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