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仍未降溫 港開學日再延至3/16


發佈時間:2020/02/13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23:41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斷攀高,香港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宣布各級學校開學日再延後兩周,並呼籲校方減免學費,減輕家長壓力,不過這說法引學界反彈,擔心學校收入銳減,爆發裁員潮,而首當其衝的餐飲業,去年就因為反送中,導致400家餐廳倒閉,如今又碰上新冠病毒,接連兩波衝擊,傷害恐怕超越2003年SARS時期。

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仍舊沒降溫,就怕群聚感染,香港學生上課還要再等等,各級學校開學日確定從2日,再延到16日之後,但確切日期尚未決定。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為了預防傳染病進入校園,為了保障學生的健康。」

學生不上課,不少家長也面臨無薪假,學費壓力變得好沉重,香港教育局帶頭呼籲校方減免學費,引發學界反彈。

 
香港教聯會理事蔡麗芳:「局長帶頭說接納學校,鼓勵學校減學費,其實會導致很多學校,經營壓力非常非常之大,首先會看到的問題,就是教師的裁員,然後是租金的壓力。」

學校放空城什麼時候才會恢復,沒有定案,香港老師們人心惶惶,而同樣一延再延的還有香港公務員,特別上班安排,也就是在家辦公,再延到23日,為了降低社交接觸和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全民防疫又沒了觀光客,公共活動大幅減少,香港商業活動幾乎停擺,根據香港餐飲界統計,去年八月後受到反送中影響,已經有400家餐廳歇業,新的一年又碰到新冠肺炎,一月有約100家餐館倒閉,業界擔憂新冠肺炎的經濟衝擊,恐怕將超越2003年的SARS時期,1000家餐廳的慘況。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2003年沙士期間,當年我記得政府很快推出,一千億元中小企緊急支援基金。」

中小企業繼續苦撐,但吃人頭路就只能接受現實,港媒統計,有八種行業受創最深,包括展覽大型活動取消,導至沒工作的活動助理,小朋友因為疫情無法上課的補習班老師,以及乘客房客下滑的空姐、旅館人員等等,生計都面臨嚴峻考驗,只能期盼疫情趕快結束,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開學日#防疫#新冠肺炎#SARS#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906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