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訪問23天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安然返國


發佈時間:2020/02/1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12: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結束23天海外訪問後,今天安然返回委內瑞拉。這是他第2度無視總統馬杜洛政府對他發出限制出境的禁令。

瓜伊多在推特上宣布返國消息,隨後在首都卡拉卡斯國際機場受到歡呼群眾的迎接。瓜伊多是從葡萄牙搭機返國。

 

不過瓜伊多離開機場時,他和馬杜洛(Nicolas Maduro)各自的支持群眾馬上爆發衝突。

瓜伊多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已經在卡拉卡斯了。我帶來自由世界給予的承諾,他們準備協助我們重新獲得民主和自由。」

「新的時刻已經展開,不會走回頭路,我們需要每個人克盡職責。是時候了。」
 

「此刻我們比過去更需要團結、信心和政治紀律。請留意未來新的宣告。」

瓜伊多去年1月躍上全國舞台,自行宣布擔任臨時總統,直接挑戰馬杜洛政權。

委國2018年舉行總統大選,馬杜洛獲得連任,但選舉過程普遍遭外界譴責舞弊窮生,因此國會宣布馬杜洛當選無效。瓜伊多以國會議長身分獲得挑戰馬杜洛的資格。

瓜伊多是在1月19日從委內瑞拉出境,前往哥倫比亞、數個歐洲國家、加拿大與美國,並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當時川普揚言將「擊潰」馬杜洛政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委內瑞拉#反對派#瓜伊多#馬杜洛#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58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