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身遊台 統戰部長變文衛委員?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平面媒體報導,有台灣旅行社為了搶陸客,疑似竄改大陸高幹的職業欄,把大陸湖北省的「統戰部長」改成教科文衛委員,讓他們順利遊寶島。遭點名的業者坦言,為了賺錢會搶陸客團來接,但絕對不會竄改資料。

短髮造型、穿一身黑,他是大陸高官,湖北省十堰市「政協副主席」凌仲倜,飛到台灣觀光,卻遭平面媒體報導疑似竄改身分入境。

記者來到負責接待的這家晨風旅行社查證,負責人連聲喊冤。晨風旅行社劉總經理:「我怎麼動手腳,不可能,他(大陸組團社)給我的資料,我就按照他們給我的資料申報,在我來講真的很委屈。」

平面媒體報導,旅行社把湖北省十堰市「政協副主席」凌仲倜的職業欄改成「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席,還註明分管文化教育衛生,同行的湖北省丹江口市「統戰部長」田玉玲,被改成十堰市台辦「副調研員」,兼任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代表」,避開敏感身分遊寶島。

旅行社負責人雖然拿出表格影本證明清白,卻拒絕讓文件在鏡頭前曝光。晨風旅行社劉總經理:「一般不知道的會覺得很緊張,好像這個來『統戰』什麼的,其實我們業者(統戰)這種東西,距離我們很遙遠,我們的目的就是多賺點錢。」

大陸高官入境,最後由移民署跟陸委會「被動」證實,資料沒竄改,陸客不分黨政軍身分只要報備就放行,只是,旅行社負責帶團,如果惡意隱匿陸客身分,觀光局可以主動介入稽查,甚至撤照。把關陸客的鐵三角,似乎欠缺主動出擊的能力。

◎畫面翻攝自由時報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98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