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保潛逃前董座戈恩 要求日產三菱公開內部文件


發佈時間:2020/02/11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09: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產汽車公司前董事長戈恩的律師團今天要求公布日產-三菱的內部文件,以查明戈恩被控財務不當行為而遭逮捕之前,被開除的原因為何。

法新社報導,戈恩(Carlos Ghosn)在荷蘭對日產和三菱提告,指控他們不當解僱,戈恩的律師團在聆訊第一天向荷蘭法院提出公布內部文件的要求。

 

戈恩在日本被逮捕後羈押於東京拘留所,之後遭居家軟禁,但今年1月他棄保潛逃到黎巴嫩。

戈恩要求日產-三菱(Nissan-Mitsubishi)賠償他1500萬歐元(約新台幣5億元)。日產-三菱和法國夥伴雷諾(Renault)由總部位於荷蘭的控股公司雷諾-日產有限公司(Renault Nissan BV)掌控。

戈恩的律師狄莫(Roeland de Mol)在聆訊結束後說,戈恩當然會根據荷蘭勞工法為他被公司解僱一事爭取自身權益。
 

日產-三菱因為一連串事件對戈恩的領導能力失去信心,決定解僱他,戈恩認為日產-三菱內部文件能夠解釋他被開除的原因。

狄莫告訴法新社,日產-三菱的律師團拒絕「公開他們批評(戈恩)的文件」。他還說:「這套不管用,在荷蘭法院面前當然也沒用。」

日產-三菱的律師團3月26日將向荷蘭法院呈交他們的論據,並設法駁回戈恩提出的賠償要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戈恩#棄保潛逃#日產三菱#解僱#居家軟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50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