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石公主號乘客:難道患上武漢肺炎才能逃離郵輪


發佈時間:2020/02/08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5:49
(圖/TVBS)
(圖/TVBS)

郵輪「鑽石公主號」數十名乘客被以擔架運下船、送進救護車,他們出現咳嗽症狀、感覺疼痛、因發燒而灼熱。這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擴散全亞洲之際的最新一批確診病患。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停泊在日本港口4天的「鑽石公主號」上,隔離著約3700名乘客及船員。連續數日被侷限在狹小空間,69歲的范納‧門迪薩瓦爾(Vana Mendizabal)絕望感漸升,她突然想到:如果逃離郵輪和強制隔離14天的唯一途徑,是患上新冠病毒肺炎呢?

 

她是受困於郵輪上的數百名美國人之一。中國武漢去年12月發現首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病例,疫情引發許多不可思議的影響,在郵輪上隔離只是其中一項。目前全球有超過3萬4000例確診、至少725例死亡,絕大多數在中國。

范納投保的旅遊保險公司不願安排撤離行動,除非她確定感染。日本當局也不准任何人下船,除非是要送醫,或者結束至少兩週的隔離。

美籍乘客們焦急地在郵輪上等待,但美國官員還未提供任何有關撤離的解決辦法。
 

從佛羅里達州水晶河市(Crystal River)來的范納和75歲的丈夫馬里奧(Mario)已經沒有乾淨衣物,耐心也耗盡,感覺束手無策。

范納在雙人船艙透過電話說:「我們試圖聯繫美國國務院,期待他們帶我們離開這裡。」她還說:「我們在艙內隔離,呼吸的是再循環空氣,對我們來說,這並不是一個適合待著的健康環境。」

她說:「我們只想下船。」與范納及馬里奧一同旅行的好友昨天得知母親在家鄉逝世的消息,更加重他們急迫下船的心情。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官員正密切關注這艘郵輪的情況,「一旦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結束14天隔離,就會獲准搭乘已準備好的商用客機離開日本,且返美後不用接受額外隔離」。

然而,隨著確診乘客人數穩定增加到今天的64例,船上的人越來越擔憂,隔離可能是讓他們暴露在病毒之下,而不是保護他們不受感染。

但其中也有一些乘客不太在意,57歲的美籍乘客史密斯(Matthew Smith)和同齡妻子科德卡斯(Katherine Codekas)時常搭乘郵輪度假,他們表示,這次經驗不會讓他們對下次的郵輪之旅反感。

史密斯說:「現在唯一要做的事,就是不要去想還剩多少時間。就好像一天過一天,一刻過一刻,這感覺並不壞。」
 

史密斯在推特上傳配送到他艙房的餐點照片,有鮭魚、新鮮麵包和巧克力蛋糕。

他推文盛讚這份大餐說:「隔離結束後,你可能得要把我拖下船。」(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郵輪#鑽石公主號#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隔離#撤離#防疫#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7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