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延燒 紐澳撤僑193人隔離


發佈時間:2020/02/05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3: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紐西蘭官員表示,一架飛機載著紐西蘭、澳洲和其他較小太平洋島國的公民從中國武漢市撤離,預計今天稍晚抵達奧克蘭(Auckland)。

湖北省武漢市去年12月檢測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由於疫情目前造成中國境內490人身亡、香港和菲律賓分別有1人喪命,全球各地政府持續安排專機撤離滯留武漢市的僑民。

 

紐國政府包下由紐西蘭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執飛的飛機,預計當地時間晚上6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30分)抵達最大城市奧克蘭。

紐西蘭外交部表示,有193名乘客在武漢登機,包括100名紐西蘭公民和永久居民、23名澳洲公民,還有70名大多是太平洋島國的外國國民。

抵達時,澳洲籍乘客將轉機到澳洲西北外海領地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隔離檢疫,與其餘撤離武漢的澳洲僑民一同隔離14天,即病毒最長潛伏期。
 

班機上其餘撤離民眾預計在奧克蘭北部軍事基地隔離兩週,他們大多會住在露營車。

紐西蘭衛生部執行長布魯斐德(Ashley Bloomfield)表示,雖然禁止訪客探視,但家人和朋友可以寄物品給隔離民眾。

「這不是監獄,雖然那裡會有維安人員,但民眾仍然可以寄東西給他們。」

在這架紐西蘭飛機之前,昨天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一架飛機已把241名撤離的澳洲民眾送抵聖誕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紐西蘭#澳洲#武漢#撤僑#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880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