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網冠軍揭曉!喬帥封王.小將凱寧封后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2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年網球大滿貫賽事的第一場──澳洲網球公開賽,最新的球王、球后在週末揭曉,後起之秀與老前輩的戰爭在今年是越來越激烈了,女單決賽已經看不到大威或小威的身影,由21歲俄裔美籍的小將「凱寧」(Sofia Kenin),憑藉冷靜的球風,讓對手頻頻失誤後自亂陣腳,獲得最後勝利。女單有了新生代球后,男單則是喬科維奇對上奧地利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雙方激戰將近4小時,最後喬科維奇驚險奪勝,這是他生涯第八度澳網封王,也是第17座大滿貫金盃,力拚「瑞士特快車」費德勒的20座金盃紀錄!

拿到獎盃的這一刻,凱寧語帶感性。

 

澳網女單冠軍 凱寧 :「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我無法形容這種感覺,非常感動、我相當努力,能站在這我十分感激,這是夢想成真。所以,如果你有夢,就去追吧!這是會成真的!」

凱寧的追夢之旅不是說說而已,她5歲開始打網球,從小就立志成為世界冠軍!

記者vs.凱寧(5歲) :「這是一位後起之秀,想當職業網球員,你為何想打網球呢?因為我想當冠軍,想當世界第一。」
 

小小年紀、架式十足,凱寧出生於莫斯科,嬰兒時期與父母親移民美國佛州。

凱寧母親 列娜 :「她從小喜歡球,我告訴你。各種大小的球她都喜歡,全部都放在後院,她真的很特別。」

美國網球女將 凱寧 :「我對玩具沒什麼興趣,一直拿著球玩,我試過踢足球,也試過學跳舞,都不行,我不喜歡。然後試了網球,終於打中我的興趣囉!」

父親亞歷山大身兼教練,讓凱寧在青少年時期,就端出ITF青少年巡迴賽排名第二的亮眼成績。

凱寧父親 亞歷山大 :「這女孩真的很驚人,她會從經驗中學習,她的態度讓我很驕傲。」

與家人的好感情,在凱寧登上澳網球后時展露無遺。

澳網女單冠軍 凱寧 :「我的團隊、我的父親,謝謝你們讓這一切變成可能。」
 

發表冠軍演說時,父親忍不住拿起手機全程錄影,讓凱寧有點尷尬卻又感到窩心,最後示意要父親把手機放下來。

澳網女單冠軍 凱寧 :「非常謝謝你們!(放下來!)」

可愛的小插曲全被現場媒體拍了下來,也讓凱寧鄰家女孩的形象,在美國迅速竄紅,她隔天遵照澳網傳統,穿上小洋裝在墨爾本的草坪上亮相。2002年俄國女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以20歲年紀奪下澳網后冠,2008年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首度奪冠時已經27歲,因此21歲的凱寧是澳網12年來最年輕球后。

女單冠軍出爐後,緊接著登場的是澳網男單封王之戰。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上一場對上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這是雙方生涯第50次交手,費爸一度握有5比2絕對優勢,卻因帶傷上場,無法延續這股衝勁,讓喬帥以直落三逆襲成功。

塞爾維亞名將 喬科維奇:「我只想對費德勒今晚的出賽表示尊敬,他很明顯是受傷了,狀態也不在巔峰,所以必須要為他今天願意出賽,並盡力表現給予他掌聲。」
 

但冠軍戰的強敵來頭不小,奧地利的新生代球員提姆(Dominic Thiem),上週才以驚人反應能力,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初次登上澳網冠軍賽,挑戰喬帥的網壇巨頭地位。不過雙方廝殺到4比4平手時,喬科維奇因為超過發球時間,兩度遭主審警告,被喬帥認為遭到干擾,換場時出現脫序行為。

他先伸手拍拍主審的腳,接著開始言語挑釁。

塞爾維亞名將 喬科維奇 :「幹得好啊!尤其是你的第二次警告,幹得好!你讓自己出名了!做得好!」

隨後喬帥比賽節奏大亂,激戰近4小時,一度傳出體力不支,最後靠意志力苦撐扳回兩盤,驚險衛冕成功。喬帥的脫序引發網友撻伐,但隨著今年澳網落幕,也揭開今年大滿貫賽事,勢必將迎來一場後起新秀與老將的激戰之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網#凱寧#喬科維奇#費德勒#納達爾#大滿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1235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