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特首選舉 梁振英689票勝選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區國強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5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特首選舉結果已經出爐,梁振英獲得689張選委票數,確定勝選,將成為香港下一任的新特首!其他候選人,唐英年285票,何俊仁則是76票;雖然這個結果是按照外傳北京屬意的劇本,第一輪投票就由梁振英取得勝利,但他在發表勝選感言時,現場也被民主派選委當場嗆聲。

香港抗議選委:「梁振英最無恥。」

史上最激烈的香港特首選舉結果出爐,梁振英以689票確定當選,未來這位新特首他說,會維持香港「現有」的自由。香港特首當選人梁振英:「我上任之後,香港市民現在所享有的自由權利,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

外傳獲大陸高層支持的梁振英,按腳本出線,但卻在投票現場遭民主派貼身嗆聲,場面好尷尬。香港社民聯選委黃毓民:「你為什麼不跟我握手,我不是選委嗎,你還笑,你要裝笑臉,也要裝一下生氣,大哥你不要一天到晚那麼假。」

何俊仁76票,唐英年以285票落敗,但獲得香港首富,也是選委之一的李嘉誠支持。香港首富李嘉誠:「我投給唐英年先生。」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大家可以難過,但不必悲傷。」

選後記者會,唐英年當場落淚,外傳北京高層下深圳督軍,為梁振英拉票,果然首輪就過關,大家關心的中港台關係怎麼走?曾任台灣駐港代表的鄭安國表示,看好正面發展。

國策基金會政策委員鄭安國:「他(梁振英)在台灣房地產代理業,有業務上與投資的關係,所以他過去也常常來台灣,算是蠻關心台灣的情況,了解台港關係。」

梁振英時代到來,要如何折衝香港民意與北京中央,還有貧富差距跟高房價問題,面對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568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