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商務部長稱「武漢肺炎有助美商回流」 業界質疑


發佈時間:2020/01/3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3: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天表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可能會鼓勵在中國的美國製造商回流,為美國經濟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不過,業界對此卻有所懷疑。

羅斯(Wilbur Ross)告訴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我想這會有助加速工作回到北美,一些回到美國,可能也有一些回到墨西哥。」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開始對在中國營運的美企帶來影響,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受武漢肺炎影響,蘋果中國供應商因農曆新年暫停的生產線將延後重啟;星巴克(Starbucks)在中國的分店超過半數現已關閉;麥當勞(McDonald's)也關閉中國數百家分店。

羅斯強調,他「不想討論因為一種非常不幸、非常惡性疾病得來的勝利歡呼」,但「這確實是企業檢討供應鏈時要思考的另一件事」。

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國家經濟會議(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柯德洛(Larry Kudlow)也說,武漢肺炎不會對美國經濟帶來太大衝擊。他指出:「我們沒看到經濟受到重大衝擊。」
 

但也有人質疑羅斯的說法,這些懷疑論者認為,許多美企深耕中國,不會因為武漢病毒就棄守,一來沒人知道疫情會持續多久、會帶來多大傷害,二來企業選擇供應商或廠房位置也得花費不少時間。

在相關決策上協助企業的諮詢公司Blue Silk Consulting顧問柯茲(Rosemary Coates)表示,認為武漢肺炎疫情會導致企業大量回流美國的想法很「可笑」。

她說:「找其他供應商要花18個月或2年,不是那麼簡單,很複雜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病毒#製造商#經濟#回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43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