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首班撤僑機驗出3例確診 2無發燒、咳嗽症狀


發佈時間:2020/01/30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23: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今天派出第二架撤僑航班,前往武漢接回僑民,班機上有13人不適,下機後立刻被隔離觀察,不過昨天第一班撤僑班機中,已經有三個確診武漢肺炎,當中兩人沒有發燒、咳嗽症狀,這也是日本境內首度出現無症狀確診,讓日本的民眾再次陷入恐慌。

武漢大撤退!日本繼續執行撤僑行動。

 

日本記者:「那邊能看到的全日空班機,是在早上九點前抵達的第二架撤僑包機。」

第二班撤僑班機上,傳出有13個人身體不適送醫,不過這些撤回的日本人,已經有人確診武漢肺炎。

日本記者:「班機抵達日本以後,有7個人自稱有發燒症狀,其中一人確診,剩下的192人。」
 

日本記者:「結果有兩位,病毒檢測確認為陽性。」

原來週三的撤僑包機,機上共206人,其中12個人發燒送醫,剩下的194人中,卻出現兩個沒有發燒症狀的確診病例。

日本厚勞省官員:「(有兩人)沒有特殊症狀,這是我們第一次確認到無症狀確診病患。」

機上更有兩個人,拒絕隔離檢測,要求讓他們回家,自主隔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兩個人他們拒絕接受病毒檢測,是非常可惜的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是因為不能依法拘留,造成這樣遺憾的結果。」

日本政府安排自願隔離的乘客,住進千葉郊區的飯店,只是他們的三餐,只能吃到冷便當,而且因為房間數量不足,甚至得跟不認識的人一起住三天。
 

撤僑包機乘客:「機上有近200人,卻只預約140個房間,厚生勞動省會不會太扯。」

撤僑包機乘客:「明明是來隔離的,住同房不就沒意義了嗎?」

日本撤僑,後方的防疫配套,顯然出了大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武漢肺炎#僑民#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01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