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漲8倍!涉哄抬物價 陸家樂福:能防掃貨


發佈時間:2020/01/30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13:36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不只口罩,現在大陸民眾也在搶各種民生消費品,但大陸家樂福竟在此刻,出現哄抬物價的不肖行為,原本11元台幣的生菜,漲8倍賣到將近90元,小白菜也從18元,漲到88元,被監管局查個正著賣場負責人卻辯稱,賣貴一點才能有效防止民眾掃貨。除此之外,疫情引發的口罩荒,也讓大陸民眾開始自製口罩,有人拿礦泉水桶套住整顆頭,還有人乾脆拿柚子皮當口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大爺臉上黃澄澄的口罩,蓋住大半張臉,看起來超特別,再靠近仔細一看,竟然是一大片柚子皮,掛在耳朵上的還是類似麻料的繩子,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口罩荒,在大陸超市車站,還可以看到民眾用礦泉水桶,自製防護面罩,整顆頭塞在桶子理,還有人戴安全帽上飛機,隨著疫情擴散,各種民俗偏方也在網路流傳。

部落客,一個老中醫被感染的第八天,他用的是大蒜,八頭大蒜把它剝皮,把它排碎,用紙杯7杯水,用鍋把它敖開3分鐘。

部落客自稱用自製大蒜水,就能抵抗武漢肺炎,但大蒜頂多就是殺菌,怎麼可能當藥吃,而在上海賣場,也因為疫情出現哄抬物價的不肖企業。

 
大陸監管局人員張文彬:「經過計算,它的最高價,漲幅超過600%。」

上海家樂福徐匯店,原本11元台幣的生菜,漲了將近8倍將近90元,小白菜也從18元,漲到88元漲幅超過5倍,被監管局抓個正著,賣場負責人卻還認為自己漲價有理。

上海家樂福徐匯店負責人:「量現在也少了,顧客需求大,漲價了可以照顧到更多的顧客,(價格高就能賣給顧客的人數多嗎),因為如果是10元(人民幣)的話,有可能一個人買五包,(你覺得20元人民幣以後),(一個人就不會買五包),對有可能。」

哄抬物價還自覺有裡的謬論,讓人傻眼,像這樣賺災難財的業者,在大陸最高可處以300萬人民幣,折合台幣1350萬元的罰金,疫情持續蔓延,民眾心理恐慌持續升溫。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炎#哄抬#物價#災難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117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