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妻赴湖北抗疫 夫哽咽送別:平安回來!家事我包了!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17:40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大陸不少醫護人員赴重災區支援。(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大陸不少醫護人員赴重災區支援。(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造成全球民眾人心惶惶,據大陸官方的數字,截至29號凌晨零點為止,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達5974例,累計死亡132例。由於重災區醫療資源嚴重不足,因此大陸不少醫護人員選擇赴當地支援,其中四川1名女子代表醫療志願隊赴湖北幫忙,她的丈夫送別時,不禁哽咽直呼「妳平安回來,我包1年家務」,讓不少網友看了鼻酸。

綜合陸媒報導,四川省廣元市昨(28日)共25名醫護人員,搭上遊覽車準備赴湖北支援,其中1名女醫護人員的丈夫前來送別,過程中情緒激動,對著車上的妻子哽咽大喊「要平安回來!妳平安回來,1年的家務我做,聽到了沒有!」而坐在車上的妻子,也默默地點頭表示回應。

 

事後該名丈夫受訪時,含淚表示「我只希望她能平安回來,她如果平安回來的話,我答應她,我包1年的家務」,雖然影片僅短短幾秒,但丈夫的真情流露,以及醫護人員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不少網友。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看到哭了」、「兄弟,這1年家務活包定了」、「是真的捨不得啊,這是大愛」、「有點心酸,又有點好笑,希望可以平安回家,早日團聚」、「說的話要算數,她回來了,記得家務都你做」、「我也是廣元的,看到你們支援,我真的又自豪又想哭,希望你們注意安全」、「哽咽的話語中全是是擔心和愛」。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武漢#肺炎#口罩#湖北#醫護人員#丈夫#平安#家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93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