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鼾一半突停止呼吸 幼童掛急診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9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09 22:39

家中有小朋友的父母,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有時候小朋友也會打鼾,日本最近就發現,越來越多兒童,半夜睡到一半,打鼾聲突然中止,父母一看才發現,孩子已經沒有呼吸,趕緊送醫掛急診;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很多兒童有扁桃腺腫大的問題,壓縮到呼吸道,才會導致呼吸障礙,嚴重的話會導致生命危險。

家裡有會打鼾的孩子嗎?最可怕的是,鼾聲突然中止,因為這代表孩子可能停止呼吸,畫面上紅色箭頭是血液含氧濃度,藍色則是呼吸頻率,一旦呼吸停止,就會開始缺氧,這種中高年齡層的毛病,竟然成為現代兒童的健康隱憂。

睡眠障礙科醫師小池茂文:「成年人可能只是打瞌睡頻率增加,小朋友卻可能因為睡眠不足,出現具攻擊性的過動傾向。」

正常狀態下,人的口鼻都能呼吸,但是很多兒童有扁桃腺腫大問題,壓縮到呼吸道,如果下巴比較短,喉嚨部分也變窄,很容易出現花粉症或是鼻炎,一般人以為體型肥胖的孩子比較危險,真的嗎?小池茂文:「正常體型的病患佔9成,單從體型是無法判斷的。」

根據千葉大學調查,會打鼾或是呼吸聲特別大的孩子,每4個就有1個,情況已不容父母忽視。千葉大學教授工藤典代:「會打鼾是因為呼吸道的某個地方太窄,如果是小朋友,最好及早接受治療。」

5歲的中村翔,因為鼻水流不停,打鼾又大聲,被媽媽送去檢查,才知道出現「呼吸中斷症候群」症狀,動了呼吸道手術,總算能夠一夜好眠。家長:「現在睡得很香吧?」中村翔:「…(點頭)。」家長:「每天都睡很熟喔?」

醫師呼籲家長,不要以為打鼾只是小事情,子女出現這樣的症狀,一定要就醫診斷,免得影響孩子的發育。工藤典代:「這是孩子開始分泌,成長荷爾蒙的時期,一定要讓孩子睡得安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打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36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