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似感染者擠爆醫院 陸武漢肺炎確診數近9百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4 22:55

中國大陸因武漢肺炎而封城的城市至少有15個,境內確診病患人數逼近九百,但世界衛生組織還是沒有將武漢肺炎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人傳人讓疫情擴大,大批民眾趕在封城前逃離,而有發燒跟咳嗽症狀的武漢人更慘,只能在人滿為患的醫院苦等。

圖/路透社

 
醫護人員:「大家都不要慌亂,聽我的安靜。」

武漢的這間醫院,小小走道人滿為患,醫護人員還要充當糾察人員維持秩序。

醫護人員:「先出去排好隊不要緊張。」

 
但怎麼可能不緊張,醫院裡到處都有發燒,崩潰的病人。

病患:「救命啊救命啊醫生,感覺到我也在發燒啊!」

急也沒有用,因為有發燒症狀的人不是少數,只能排隊等候看診,醫院的內外都擠滿了人。

影片拍攝者:「現在是1/23的晚上7點32,這個地方我已經來過三次了,分別是昨天晚上的八點,跟凌晨兩點。」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收治了一些武漢肺炎的患者,其中有80%都是重症病患,醫護人員全都穿防護衣,跟戴上透明面罩,避免被傳染。

記者vs.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現在身體感覺怎麼樣,好多了我覺得我恢復有望,病情比較嚴重的時候心裡是怎麼想的呢,有點懸有點危險,最大的期盼就是孩子,(哽咽),他們給我希望很大。」

呼吸道感染加重,導致呼吸衰竭,讓這位老先生,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但這位先生就沒那麼幸運,戴著口罩,躺在地上,不知道何時才能看到醫生,且許多醫院資源不足,物資挺多只能再用個三到五天,武漢市政府緊急建立臨時醫院。

 
記者vs.工人:「(你們是什麼時候接到通知?),(要來這裡施工),昨天晚上12點吧。」

這間臨時醫院計畫在六天內完工,市政府是仿照2003年北京小湯山sars醫院模式,七天內蓋完小湯山醫院,放了一千張病床。

武漢因為被封城,幾乎所有公路都有警察站崗,晚一步想離開的車輛,只能掉頭回去,整個武漢市就像空城一樣,民眾新年期間,也不敢拜訪親友。

武漢民眾:「有點怕,從上個星期開始就有點怕了,只能在網路上發消息,根本就不會說約出來見面什麼的,(和男友)也不見面了,現在武漢人都變成『網戀』。」

武漢車站在22日還人滿為患,但封城消息曝光後,在深夜大批民眾趕抵火車站,武漢有將近30萬人,分別搭乘251列火車,沿著武漢「米」字型軌道交通網,逃向大陸各地,展開大逃亡,而武漢車站在封城後,月台空蕩蕩,只有少數旅客,從外地返回武漢,而要前往其他地區的列車,有部分仍會經過武漢。

 
前往雲南旅客:「中國很強大一定能控制,而且很快這個防疫的疫苗,就會發出來啦我們很有信心,很有信心。」

逃不走,離不開的武漢民眾,趕到菜市場,想能買的東西有限,到超級市場,慢一步的同樣只能望櫃興嘆。

武漢市民:「白菜已經沒有了,沒搶到,別人已經搶到了,最擔心的是沒菜吃,(為什麼呢),因為它好多菜不能出不能進啊!」

搶購糧食、蔬菜,清空超市貨架,或是瘋搶口罩,但之後民眾不敢外出,到人多的地方,新年期間沒有消費,經濟不會有起色。

CNN記者:「武漢病毒現在發生,來的時間不能再更糟了,大陸經濟下滑民眾不再花大錢,(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上升,北京推出消費刺激政策,吸引民眾花錢,但他們仍遭受美中貿易戰的影響。」

上海迪士尼也宣布,配合防疫工作,包括上海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小鎮和星願公園,從25號起關閉,上海城隍廟春節期間也關閉。

CNN記者:「旅遊業受影響,觀光跟交通,餐廳零售,我們看到很多奢華品市場,奢華品公司他們昨天的股價下挫,還有很多區域航空公司也受影響。」

目前全中國大陸只剩西藏還沒有傳出武漢肺炎病例,確診人數天天暴增,大陸境內逼近9百起病例,要全面掌控,不是件容易的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世界衛生組織#發燒#咳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688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