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進行中 美國流感也來湊熱鬧已6千死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3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22: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美國流感也來勢洶洶,根據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資料,從去年九月掀起的流感疫情,已經造成6600人死亡,患者大都是得到B型流感,跟往年不太一樣。

醫生:「要請你往上看天花板,放鬆正常呼吸。」

 

美國從去年9月起爆發流感,人數暴增,疾病管制中心CDC表示,全國病例數達到1300萬,有6600人不幸因流感併發症死亡,而這波流感疫情跟以前較為不一樣的點,是病毒不同。

醫生:「通常A型流感是主流,但這次我們看到大部分得是B型流感,為什麼會如此還不確定,但有可能跟菌株有關或病毒基因突變。」

B型流感病毒對25歲以下的人影響最大,幼童比老年人更容易被傳染。
 

CDC監測小組負責人布拉默:「目前(流感)主要的病毒是,B型病毒,這種病毒比較容易感染孩童,比較不會傳染給較年長的人。」

幼童易感染B型流感,老年人則較容易得到A型流感,醫生提醒,這兩種的症狀都很危險。

醫生:「以前有些人認為這個比A型流感輕微,但我要告訴你根據我照顧多名,A型流感與B型流感病人的經驗,我看到這兩者都有嚴重的病例。」

防疫中心專家提醒,要避免罹患流感,首要條件,就是要定期施打疫苗跟勤洗手。

CDC監測小組負責人布拉默:「民眾避免自己感染到流感,最需要做的事,首先是要每年施打疫苗,第二採取常識性的預防措施,如果你生病就待在家,咳嗽時摀嘴,洗手最後如果你得了流感,去找醫生看是否要用抗病毒藥物,它可以讓你生病的期間縮短,降低病症變得更嚴重的機會。」

旁白:「確保要勤洗手,尤其是碰到門把或流理台,離咳嗽或流鼻涕的人,六英尺(1.8公尺)遠,如果你生病了就盡量待在家。」

今年美國的流感季來得特別早,擴散速度快,幾乎每一州的疫情都頗為嚴重,醫生提醒,目前數據有在下降,但要小心很有可能會有第二波大流行。
 

醫生:「我們希望疫情已達到顛峰,之後開始下降,但我們也有可能會面臨,另一輪的流感疫情,因為第一輪來的早。」

由於流感剛開始的症狀,可能會被誤認為是ㄧ般感冒,因此專家建議,不要輕忽病情,流感季尚未結束,民眾還是得多加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流感#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16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