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院彈劾審理將登場 川普律師團籲宣告無罪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23:13

台北時間21日深夜,美國參議院就要針對川普彈劾案展開審訊,不過川普人不在國內,而是飛到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白宮律師團率先出招,公布長達110頁的備忘錄,要求參院應該立刻宣判川普無罪,同時指控,民主黨企圖利用彈劾案,干擾2020年的總統大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參議院展開對他的彈劾審訊前一天,就出發前往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不過臨走前不忘出招。

旁白:「總統法律團隊發表110頁備忘錄,川普的律師批評,彈劾案是在歪曲美國憲法。」

川普律師團在備忘錄上強調,兩項彈劾條款都站不住腳,川普有權決定外交政策,絕對沒有做錯,要求參議院立即駁回案件,宣告總統無罪。

 
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絕對有充份又有力的證據,任何陪審團都會在三分鐘內定罪,總統犯法背叛國家。」

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特別是國家安全局扣住,攸關我們監督之責的通烏門重要文件 。」

民主黨指控美國情報機構擔心觸怒總統川普,扣住「通烏門」相關文件,同時也施壓參議院傳喚新證人,希望雙管齊下,強化川普罪證。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總統希望能夠去發表國情咨文,闡明2020年的施政目標,以及未來四年的方針,他樂見這彈劾案最後無疾而終。」

川普至今依舊憤憤不平,不明白自己為何遭到彈劾,只想趕快速戰速決,直指民主黨只是想利用彈劾干擾2020年總統選舉。

參議院警衛官:「各位請注意,所有人要保持肅靜,違者處以監禁。」

參院彈劾審訊的議事規範超嚴格,在座的參議員不能和鄰座咬耳朵,禁用電子產品、不得離開座位,也不得閱讀與審判無直接關聯的文件。

 
旁白:「CNN最新民調顯示,51%贊成參議院應該投票彈劾川普,並且解除他的職務。」

過半數民眾支持彈劾川普,負責主導的共和黨則是大玩議事程序,容許控辯雙方各有兩天、每日12小時作開案陳述,之後參議員有16小時提出質詢,屆時才會決定是否傳召證人或呈上證據,規定明顯對白宮有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彈劾案#美國#民主黨#參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19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