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周暴增4倍! 武漢肺炎陸確診291例


發佈時間:2020/01/21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22:35
圖/TVBS
圖/TVBS

大陸肺炎疫持續升溫,大陸境內一周暴增四倍,已有291例確診。大陸專家更進一步指出,肺炎傳染力驚人,1名病患就診治療時,竟導致14名醫護人員感染。此外在珠海,也爆發一家三口通通確診的群聚感染。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白色防護衣從頭到腳包緊緊,大陸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廣州珠海出現一家三口確診案例1月11日一對父母搭高鐵從武漢前往珠海探望女兒,17日父親身體不適檢查後確診,接著18日母親和女兒也都發燒確診隔離治療。」

 

大陸首席傳染病學家鍾南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一個病人,因為護理各方面,所以有14個醫務人員的感染在武漢這個地區,是局部有爆發的表現。」

大陸抗SARS專家接受官媒採訪驚爆治療一個病人,就導致14名醫護人員感染肺炎傳染能力驚人。

就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下指令,首度對疫情發聲後,大陸八個省分接連傳出確診病例,一周暴增四倍,截至21日凌晨大陸境內已經有291例確診,主要集中在武漢有270例,北京、廣東、上海、浙江也都淪陷,大陸防疫專家更喊話,禁止發燒人員開武漢。
 

CNN記者:「像是MERS和SARS,和這種冠狀病毒屬於同一家族,MERS造成2400人感染858人死亡,這是過去七年的數據,至於SARS總共有超過8千人感染,造成774人死亡。」

當年非典型肺炎SARS,主要傳染途徑為飛沫和直接或間接碰觸病人分泌物,這次大陸肺炎則是動物傳人機會比較高,,但潛伏期較長可達兩周,而SARS青壯年的感染率高,特別是20歲到49歲,死亡率最高的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佔55%,至於大陸肺炎,目前死亡病例歲數也落在60和80歲以上長者,兩種疫情都已導致死亡病例,為避免當年SARS恐慌,大陸肺炎蔓延速度和規模,各國緊盯關注。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SARS#武漢肺炎#死亡#恐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60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