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簽第一階貿協 川普得意「美國大勝」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23:16

美國和大陸簽署了第一階段的貿易協定,貿易戰暫時休兵,川普對這份協定非常滿意,認為美國佔上風,因為大陸今後兩年還要向美國採購2000億美元商品,川普甚至還開始稱呼習近平是他的好朋友,這也激勵美股道瓊指數站上兩萬九千點大關,但外界擔心,協議並沒有制定強迫執行的細節,淪為空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將近兩年的中美貿易戰,在此刻終於暫時休兵。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們跨出重要一步,這是以前和中國大陸從未有過的進展。」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這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也有利於世界。」

 
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簽下了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謝謝習近平主席,他現在也在看著呢,我也會在不久的將來出訪大陸,我要謝謝習主席,他是我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

川普這時候又把好朋友掛在嘴邊,還說即將親自拜訪,雖然這次是由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代表,但川普選在專門接見外國元首的東廳簽署,也算給出了高規格款待,只不過在川普的眼中,主角永遠只能有一個。

滿屋子的官員,上百位媒體苦苦等候,川普終於華麗進場,一上了台。

美國總統川普:「這對美國來說是一份,好到難以置信地協議,最終是對兩國都好的協議,這會是多麼地特別。」

從協議內容有多好多特別,到北韓金正恩,彈劾危機,川普滔滔不絕講了50分鐘,把台上四位大陸高官晾在一旁,只能配合地拍手,川普看起來更像是在造勢。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中簽約,對他來說這場簽約儀式更重要的意義,是宣示他在18個月的美中貿易戰當中,獲得初步勝利。」

 
這樣的表現,不免讓在場的大陸記者抱怨川普太失禮,而劉鶴始終微笑,轉述習近平的親筆信。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必將越開越大。」

攤開這一份86頁的協議,涵蓋智慧財產權保護,技術轉讓等,這都是美國先前不斷施壓的重點(農業,金融服務,貨幣,擴大貿易,以及爭端解決機制),另外大陸在未來兩年還要向美國採購總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包括777億成品,也就是汽車,汽車零件,飛機,機械,醫療裝置,半導體等,524億能源,320億的農產品,另外還有379億的美國服務。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這是巨大的勝利。」

真的是像川普團隊聲稱的大獲全勝嗎?

 
財經分析師:「但協議中沒有具體談到,該如何執行那些措施,而且也沒有提到大陸會不會,對自己的產業進行補助。」

儘管外界擔心這份協定,缺乏制定強制執行的細節,但貿易戰暫時緩和,美股還是大為振奮。

CNN主播:「我們破紀錄了,道瓊指數收盤破29000點,耶。」

道瓊再創新高,收盤站穩2萬9000點,同時人民幣中間價,官方報價上升38個基點,來到6.8807元,創下近5個半月來新高,只不過,美國對大陸價值3700億美元商品課徵的關稅,還沒解除,川普說要等到簽第二階段才會談,也讓這場貿易戰,還是充滿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美國#貿易#關稅#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81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