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鄭處理反送中不當 議員:蔡英文都要謝謝你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23:18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1/16)出席立法會答問會,還沒進到議場,就有民主派議員在外頭抗議,且要她下台的聲音如影隨形。有議員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跟林鄭拿來相比,批評林鄭把習近平的統一夢變成泡沫,還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搞到被撤換,且蔡英文能高票連任,都是因為林鄭月娥神助攻。

圖/路透社

 
泛民派議員:「林鄭下台,林鄭下台,林鄭下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泛民派議員的抗議聲中,步入會議廳。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vs.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林鄭讓香港撕裂,死那麼多人,傷那麼多人,郭家麒議員,請你馬上離開,不要濫用職權問問題,郭家麒議員,請你馬上離開會議廳。」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拿著罵林鄭的海報,想走上前,保安人員馬上將他擋住,之後他跟陳志全以及朱凱迪議員,三人都被驅離出場。不只泛民派不滿林鄭,建制派議員蔣麗芸也直接提問,說年輕人擔心2047年後,香港是否會變成一國一制。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要因為一時的誤會,欠缺對一國兩制對基本法的理解,而破壞了這重要原則和方針,否則他們(年輕人)擔心會出現的情況,可能是由他們一手造成。」

林鄭月娥話才剛說完,民主黨的黃碧雲馬上大喊你這殺人兇手,,被主席梁君彥趕出場,但這並沒有打斷民主派議員的攻勢。

民主黨議員鄺俊宇:「現在問題是香港人不滿意你,部分建制派也不滿意你,香港警察也未必滿意你我跟你說,你任內最大的政績,就是讓全世界都這麼憎恨你,真的連蔡英文都要謝謝你,你作為攬炒(兩敗俱傷),母,當之無愧。」

力挺反送中,被網友稱為鄺神的鄺俊宇,火力全開,他跟另一位議員楊岳橋,都稱林鄭月娥根本就是蔡英文的最佳助選員。

公民黨新界東議員楊岳橋:「因為林鄭月娥的神助攻,對岸的蔡英文,由去年的這個時候,能不能通過黨內初選都是個問題,到剛剛過去的禮拜六,創歷史新高得票連任台灣總統是因為你,幫蔡英文起死回生。」

楊岳橋稱,蔡英文把年輕人形容成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但林鄭卻縱容警隊毆打濫捕年輕人,還把北京的統一大夢給毀了。

 
公民黨新界東議員楊岳橋:「因為你的一錯再錯,林鄭月娥,你不但將中央統一台灣的大計變成泡影,你不但讓曾經跟你握過手的王志民,現在要離開香港要去研究黨史,你更讓一國兩制,在台灣在全世界,變成一個笑話。」

林鄭月娥說她不能接受社會將警隊妖魔化,削弱其執法能力,讓民主派議員毛孟靜爆氣,拍桌大罵。

泛民派議員毛孟靜vs.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你這個騙子,說謊啊,該死的騙子,毛孟靜議員,你多次用非議會(使用)的語言。」

楊岳橋最後拿出一個寫有「醜」字的紙板,問林鄭月娥知不知道這個醜字怎麼寫。

公民黨議員楊岳橋vs.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因為你不知醜啊,楊岳橋議員,請你馬上離開會議廳。」

 
這場答問會開下來,有12位民主派議員,被主席裁定行為不檢,逐出議場,一名建制派議員因為罵民主派,同樣也被要求離開,檢討香港內政的問答會,沒想到議員把蔡英文拿來跟林鄭月娥相比,而林鄭的跳針式回答,依舊無法解決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林鄭月娥#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742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