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情勢升溫!伊拉克要求討論撤軍事宜 華府拒絕


發佈時間:2020/01/1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1 17: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伊拉克昨天要求美國就撤出駐守伊拉克的5200名美軍一事開始進行談判,但華府今天拒絕這項要求,使得中東情勢在美國擊殺伊朗高階將領後又進一步升溫。

伊拉克當局對於美軍3日出動無人機擊殺伊朗高階將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一事感到憤怒,各界認為此舉侵犯伊拉克主權,並會讓這個國家再次捲入戰爭。

 

法新社報導,伊拉克看守總理馬蒂(Adel Abdel Mahdi)昨晚要求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派遣代表團到首都巴格達(Bagdad),以便開始準備撤軍安排。

美國國務院則表示,他們準備「進行對話」,但沒有要談論撤軍相關事宜。

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聲明說:「此刻,任何派至伊拉克的代表團,都會致力討論如何以最好方式再次確立我們的戰略夥伴關係,沒有要商談撤軍,而是討論我們在中東地區正確且恰當的軍力部署。」
 

歐塔加斯還聲稱美國是「良善的力量」,她說:「我們希望成為獨立自主、繁榮和穩定伊拉克的朋友及夥伴。」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指出,蓬佩奧已跟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討論伊朗情勢,以及「擴張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伊拉克軍力的可能性,還有適當的責任分擔相關事宜」。

美國已對德黑蘭當局實施更多制裁,以回應伊朗飛彈攻擊美軍駐紮在伊拉克的基地。伊朗襲擊美軍基地,則是為了報復高階將領蘇雷曼尼在巴格達身亡一事。

若伊朗和美國爆發任何進一步衝突,伊拉克可能首當其衝受害。華府和德黑蘭當局都是伊拉克政府主要盟友,且試圖爭奪在當地的影響力,因此面對當前情勢,伊拉克領導階層陷入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拉克#美軍#伊朗#中東#主權#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120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