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2年來最強地震侵襲 波多黎各全國2/3斷電


發佈時間:2020/01/09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10: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昨天遭逢一連串地震侵襲的波多黎各,全國有2/3的地區今天處於停電狀態,近1/4地區缺乏飲用水。昨天多起地震中最大規模為6.4,是102年來波多黎各遭遇過最強地震。

美國自治領地波多黎各昨天發生一連串地震,總督瓦茲蓋斯(Wanda Vazquez)隨即對這個人口300萬的加勒比海島嶼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啟動國民兵部隊救援。

 

昨天的地震中,包括至少造成1人死亡、約300個住家遭摧毀或破壞的一場規模6.4地震,是波多黎各102年來遭遇過最強地震。

波多黎各國有電力公司(AEE)表示,波多黎各昨天晚間只有10萬戶有電可用,今天全島150萬用電戶中有近50萬戶恢復電力,發電量約為542千瓩,遠低於需求量的約2000千瓩。

這場大停電讓人回想起2017年奪走近3000條人命的颶風瑪莉亞(Hurricane Maria)災後情景,當時波多黎各民眾也經歷了一場漫長的大停電。
 

緊急事故及災害管理部門(NMEAD)專員阿塞維多(Carlos Acevedo)表示,同時,約24%人口缺乏自來水,逾2200人無家可歸,暫住在政府安排的庇護所內。

許多波多黎各民眾擔心家園若受到另一波地震侵襲恐怕會倒塌,因此徹夜露宿街頭。

阿塞維多尚未評估這次地震的災損,但他表示會超過符合申請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援助資格的最低1000萬美元門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波多黎各#地震#斷電#緊急狀態#災情#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874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