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選倒數! 最大黨「民建聯」挺梁振英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盧宏昌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4 19:49

香港特首選舉選前最後一天,最大黨「民建聯」公開表態要支持梁振英,似乎也讓選情明朗化,一般而言,香港特首候選人必須獲得600位選委支持才能勝選,港媒的最後估票,預計後來居上、贏得北京最後青睞的梁振英,已經甩開對手唐英年,距離當選門檻剩下160票的差距。

就是25日,香港新特首是誰即將揭曉,實際有權的選委1193票會怎麼開?港媒忙估票。TVB新聞報導:「梁振英接連取得民建聯、工聯會、新論壇及醫學界15票和教聯2票,扣除之前提名他的,再取得約140票,已經超越唐英年。」

跳出來表態要投梁振英的選委445人,超越唐英年的380票,但即使距離當選門檻只剩160票差距,但23日深夜他離開競選辦公室,還是不敢大意。

香港特首參選人梁振英:「最後階段,我希望爭取更多支持。」

雙英對決,梁振英後來居上,外傳原本北京屬意卻因醜聞不斷可能落馬的唐英年,也出面告急挖牆腳,試圖搶票。香港特首參選人唐英年:「投票的安排會做足保密工作,選委不會感受到壓力。」

首輪投票預計25日12點半有結果,沒有任一位過600票門檻的話,就淘汰最後一名,下午再第二輪投票,還是無人過半,就重啟提名流程,5月6日重選。

但外傳大陸國務委員劉延東已經「南下督票」,香港選舉如果落到流選這步,恐怕對北京賞了一巴掌,最後倒數計時,誰會帶領香港人繼續往前走,24小時之內見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34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