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突2個月後中大開學 師生查驗證件入校


發佈時間:2020/01/0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18:14

大陸中央派駐香港的中聯辦主任,日前遭到免職之後,今天上午新任中聯聯辦主任駱惠寧,惠見香港記者,強調希望香港重回正軌,但簡短談話後沒有接受香港媒體訪問,另一方面,去年11月間,因為警民衝突被迫停課的香港中文大學,則是在今天上午正式開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中文大學第二學期,提早開學,但師生們回到校園,還是擺脫不了敏感氣氛,校門口人車安檢,保全一一檢查學生證才放行,幾乎所有師生也都還帶著口罩。

去年11月11日,包括中文大學在內的好幾座大學校園,同時發生警民對峙,學師在校內架設路障,自製武器,防範警方攻進去,校方被迫宣告,第一學期提早結束,估計光是為了修復受損的校車跟校園,就花了2.6億台幣。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大家好,讓你們久等了。」

 
也就在幾所大學開學同一時間,香港媒體首次見到了,剛剛就職的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近半年來香港的情勢讓人揪心,大家都熱切地期盼香港能重回正軌。」

上班第一天,駱惠寧重申,一國兩制是香港最大優勢,就在前一天,有大陸官方背景的公眾號更分析,中聯辦這次的任命,無論資歷、年齡跟時間點,都是前所未有。

香港記者vs.駱惠寧:「那中環(港府)跟西環(中聯辦),應該走在一起嗎?」

文章的結論是「香港的喧鬧,也確實該結束了」,至於會用什麼手段結束?就成為接下來,香港輿論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中聯辦#香港#開學#反送中#駱惠寧#香港中文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303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