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女信徒拉手生氣掙脫 教宗為失去耐性致歉


發佈時間:2020/01/02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09: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昨晚向信徒致意時,遭一名女子強拉右手,教宗露出不悅表情拍開她的手脫身,他今天為此事致歉,承認一時失去耐性,稍後演說時並譴責「對婦女的各種暴力」。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是在新年除夕向信徒致意時出現這段插曲,相關影片迅即在網路上瘋傳,並引發網友議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教宗今天親自為此道歉,他承認:「我們往往會失去耐性。」

他在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 Basilica)主持元旦彌撒前表示:「這種情況也會發生在我身上。我要為昨天做了錯誤示範道歉。」

83歲的教宗昨晚行經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 sSquare),準備觀看設在廣場內的耶穌誕生場景布置,同時也跟一旁的信徒問好。
 

教宗伸手觸碰一名孩童後,準備轉身離開人群,但一名女子突然強抓他的右手並用力拉向自己。突如其來的舉動似乎讓教宗感到疼痛,他便迅速拍打對方手背,好讓自己能掙脫離開現場,隨扈也上前護駕。

現場影片顯示,這名女子在教宗靠近時劃了十字聖號,但不清楚她強拉教宗時對他說了什麼。

教宗事後繼續在廣場上行走,但拉開了與信徒間距離,後來他又看到另一個孩童,似乎才又逐漸放輕鬆。

有些網友肯定教宗的本能反應,認為那位女信徒的做法不對,因為教宗似乎因被拉手而感到疼痛。但也有人認為教宗如此反應不太恰當。

教宗在講道時表示:「對女性施加的一切暴力都是在褻瀆天主。」

教宗說:「女性身體經常在廣告、利益、色情作品等世俗祭壇上被犧牲。」他還表示,女性身體「應擺脫消費主義、應該受到尊重和尊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宗#方濟各#信徒#拉手#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821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