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新年禮」:解凍核武 新型戰略武器將亮相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跨年晚會現代化,盛大煙火秀和演唱會,全程實況轉播,數千人擠爆金日成廣場。不過,今年北韓領導人並沒有發表新年致詞,而是透過朝鮮中央電視台,宣布最新外交政策,正式與美撕破臉,宣布將解凍核武及飛彈項目,並對全球展示新型戰略武器,恐怕將重返試射威嚇的路線。

鏗鏘有力的倒數聲,北韓平壤數千人齊聲吶喊,迎接朝鮮新年。

 

燦爛的煙火秀照亮金日成廣場夜空,北韓盛大舉辦跨年晚會,全程電視直播這是史上第二次,舞台設計和作法更加現代化。

一夜歡樂後,眾所矚目的北韓領導人一月一號新年致詞,今年並沒有發生,取而代之的是.....

朝鮮中央電視台公布,五中全會最關鍵的外交政策。
 

南韓記者:「這是金正恩掌權以來,首次以五中全會的總結報告,取代新年致詞。」

金正恩連續主持四天的五中全會,宣布要送給全球新年大禮──解凍核武飛彈項目,並將推出舉世震驚的新型戰略武器。

朝鮮中央電視台 主播:「接下來全世界將目睹,朝鮮人民軍發展出的新型戰略武器。」

美國無視北韓給出的最後通牒,過了年底期限談判依舊沒有進展,金正恩撂狠話要一併向美國追究損失。

朝鮮中央電視台 主播:「美國在這段期間,為我國人民帶來的痛苦以及停滯的發展,我們將以驚人的實際行動讓美國付上代價。」

人在佛羅里達休假的美國總統川普獲知消息,一如往常打太極,沒有把「好朋友」的威脅放在心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喜歡他,他也喜歡我,我們相處得不錯;他代表他的國家,我代表我的國家,我們必須做我們該做的事。但他的確簽過了協議,他簽下要解除核武的協議。」
 

金正恩為重返敵美路線一步步營造氣氛,10月份臨時取消與美方的工作會談,接下來不斷試射短程飛彈,及兩次火箭引擎測試,美國在此期間態度毫無轉變,進一步激怒北韓領導人。

韓美研究機構分析師 Tara Q:「金正恩感到非常挫折,他的訴求就是鬆綁制裁,很多跡象顯示北韓正因為制裁而受苦,尤其是菁英階層。」

許多分析認為,北韓放話要送美國的耶誕大禮,不是不送而是時機未到,非常有可能就在金正恩的生日1月8號。

韓美研究機構分析師 Tara Q:「非常有可能是試射長程飛彈,另一次洲際飛彈測試,北韓暫停試射將近一年。」

朝鮮半島情勢不明朗,引發南韓軍隊高度戒備,空軍進行時隔兩年的指揮飛行作戰。天還沒亮,F-16戰鬥機護衛空中預警機,進行飛行訓練;大韓民國武裝部隊 參謀長聯席會主席親自登機,在空中進行100分鐘陸海空指揮作戰。
 

韓國武裝部隊參謀長聯席會主席 朴漢基:「有甚麼不尋常的動向嗎?」
延坪部隊上校:「目前沒有不尋常的動向,我軍務必死守西北島嶼。」
神盾戰鬥軍艦上校:「我們將通過嚴格的邊境作戰,保護我國海域。」

美國的偵察機也連兩天飛越朝鮮半島上空,持續警告北韓不要輕舉妄動,究竟金正恩葫蘆裡賣甚麼藥,美日韓密切監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型戰略武器#北韓核武#北韓跨年#北韓煙火#鬆綁制裁#南韓空軍#金正恩川普#李芳恩#金正恩新年致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30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