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護個資 加州消費者隱私法2020年元旦上路


發佈時間:2019/12/3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12: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明年元旦起,沃爾瑪(Walmart)等美國零售商網站將增設「禁止出售我個資」連結圖示,同時店內也將設置告示標語,讓加州消費者首度得以瞭解零售商蒐集哪些個資和其他資料。

其他像是家得寶公司(Home Depot)在網站上設置這類資訊連結,不僅限於加州,也擴及全國。家得寶加州店面將增設標語,提供大型QR code供掃瞄,消費者可以利用行動裝置查詢資訊。家得寶還進行員工訓練,答覆消費者提出的問題。

 

美國大型零售商趕著做出改變,是為了遵守加州消費者隱私法(California Consumer Privacy Act,CCPA),這項法規自2020年1月1日生效,是監督美國企業個資蒐集的重大法規之一,消費者據此可以選擇不讓零售商和其他企業將他們的個資銷售給第三方。

除了影響零售商外,新法也影響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社群媒體平台、廣告商、應用軟體開發商、行動服務供應商,以及串流電視服務業者等,恐改變企業利用個資獲利的方式。

在加州消費者隱私法之前,歐盟已經推出引發爭議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針對公司如何蒐集、儲存和使用個人資料設置一套新標準。不過,歐洲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讓企業有幾年的時間準備來遵循這項法律,加州消費者隱私法卻只給予幾個月時間。
 

沃爾瑪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公司正在「搞清楚」這項法規的灰色地帶,例如有關提升消費者忠誠度方案的條文內容等。

零售業遊說人士和律師顧問表示,法規中對於何謂「販售」個資,還有待釐清。

路透社報導,部分全美連鎖零售業者像是銷售塗料的宣偉公司(Sherwin-Williams)已經開始在加州的網站附上禁止出售個資的連結。

消息人士透露,過去幾個月來,沃爾瑪和電子商務企業亞馬遜(Amazon)加速投資繪製「數據地圖」,以整合旗下不同事業部門蒐集的個資內容,瞭解這些資料儲存在哪裡、以何種方式儲存、有何用途、又與哪些單位分享。

對於消費者隱私法上路後對企業的影響,加州檢察長辦公室委託獨立研究公司進行經濟衝擊評估。結果顯示,這項法規將在2020年至2030年之間,讓企業耗費4.67億至165億美元。業界則預估初期法規遵循成本將超過500億美元。

加州檢察長辦公室近期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落實隱私法時,會對明顯努力想要守法的企業寬貸些。

但消息人士說,預期有些律師明年會利用加州消費者隱私法,對一些或許未能達到法規標準的企業提起訴訟。
 

雖然有不少受到這項隱私法影響的公司發起遊說行動,希望催生一條可以凌駕加州法規的聯邦隱私法規,但迄今進展不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零售業#個資#隱私法#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90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