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少子高齡化等 東京部分稅收將分給其他地區


發佈時間:2019/12/30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7: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基於縮小城鄉稅收差距實施新制度,東京都稅收中約4200億日圓將重新分配給其他地方政府,總務省原則上將針對人口減少及少子高齡化發展快速地方政府等,進行稅收重點分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項新制度是在今年稅制修正時導入,國家將徵收企業繳納給地方政府的部分法人稅,進行重新分配,造成東京都稅收中約4200億日圓(約新台幣1157億元),明年度將分配給其他地方政府。

 

日本政府總務省已制定決定重新分配額度基本方針,原則上4200億日圓中約半數的2100億日圓,將分配給東京都以外的道府縣政府,另外半數則分配給全日本的市町村政府。

日本政府將以人口減少率、少子高齡化的進展率,及居住在人口過少區人數等作為指標,來決定具體分配金額。

總務省未來將決定具體計算方式等細節,以地方交付稅(類似台灣統籌分配稅款)的一部分撥付給各地方政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齡化#少子化#稅收#城鄉#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78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