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軍人不涉政治 親莫迪將領嗆反公民法示威


發佈時間:2019/12/27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0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今天突然發表評論,抨擊反公民法修正案示威運動,打破印度軍方向來不捲入政治、保持中立的慣例,引發爭議。

印度人報(The Hindu)、News 18等印度媒體報導,拉瓦特在出席一場活動時表示,真正的領袖不是帶領人們朝不正確方向前進的人,正如外界看到許多大學生那樣,他們領導群眾在印度的城鎮進行縱火和暴力的方式,這不是領導能力。

 

拉瓦特強調,領導能力在於如何領導,複雜之處在於「當你前進時,每個人都會跟隨」。這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非常複雜;在人群中都可以找到領袖,但這些領袖應是領導人們朝向正確方向前進的人。

拉瓦特上述談話在印度軍方相當罕見,因為印度軍方對政治爭議議題向來保持中立態度,不發言評論。

印度國會本月稍早通過公民法修正案,允許2014年12月底前因為宗教迫害從阿富汗、孟加拉、巴基斯坦3國逃來的難民取得印度公民身分,包括印度教、錫克教、佛教、耆那教、祆教(拜火教)和天主教徒在內,穆斯林卻被排除在外,因而引發全印度反公民法修正案的示威活動。
 

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發言人卡拉帕(Brijesh Kalappa)聽到拉瓦特的談話後指出,拉瓦特發言反對反公民法修正案示威,完全是違反民主憲政,如果今天允許陸軍參謀長就政治議題發表談話,明天可能就允許他試圖以陸軍接管國家。

國大黨國會議員辛赫(Digvijaya Singh)也推文說,他同意拉瓦特的的觀點,但同樣的,領袖不是那些允許追隨者沈溺於社群暴力進行種族滅絕的人,「你同意我的話嗎,拉瓦特將軍」?

辛赫談到「允許追隨者沈溺於社群暴力進行種族滅絕」,是影射印度總理莫迪在擔任古茶拉底省(Gujarat)省長期間,被控縱容印度教激進主義者於2002年在古茶拉底省進行長達3個月屠殺穆斯林少數族群的暴力事件,莫迪也因此一度遭美國、英國等多國禁止入境。

印度知名社會運動學者雅達夫(Yogendra Yadav)也表示,是的,領袖應在適當的方向領導(人民),但他絕對可以肯定,在談到這個問題時絕對會銘記這個國家的總理。

雅達夫又說,拉瓦特對政治發表評論與過去70年來印度陸軍的慣例大相逕庭,「這樣的情況曾經在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發生」。

雅達夫所指的是巴基斯坦和孟加拉曾發生軍人干政,導致民主制度被破壞。

拉瓦特即將在31日退休,印度媒體報導,拉瓦特退休後可能出任由莫迪推動國防改革下,新設的國防參謀長一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迪#公民法#示威#印度#穆斯林#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910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