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不只有下午茶 百年老咖啡店物美價廉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4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6:50
圖/TVBS
圖/TVBS

許多人到英國會喝下午茶,但其實英國也有不少特色咖啡店,最便宜的甚至只要台幣40塊錢,另外想知道英國女王愛喝的咖啡,口味如何嗎?接下來就跟著我們的鏡頭,尋找最棒的英國咖啡香。

一般人到英國旅遊通常只想到喝英式下午茶,但這裡其實也有許多隱藏版老咖啡店。

 

倫敦蘇活區就有一家1887年起就開始營業的阿爾及利亞咖啡,紅色遮雨棚外觀,不只帶點復古風,重點是價錢還很親民。

業者:「我們有賣濃縮咖啡只要1英鎊,還有卡布奇諾和拿鐵,賣1.20英鎊。」

一杯濃縮咖啡只賣一英鎊約台幣40塊,許多人來這裡買咖啡,成了一種習慣。
 

消費者:「我們來這裡消費好幾年了。」

消費者:「蘇活區總是非常棒,總是有品質很好的咖啡。」

不只可以買泡好的咖啡,店內還有近百種咖啡豆任君挑選,每到重要節慶還會大排長龍。

業者:「這個耶誕節沿著門口有排隊人龍,就在窗外這邊,現在還有人排隊,我們有時出去買個午餐就進不來了,人們不讓我們進來。」

其實英國人17世紀左右才開始接觸咖啡,當時人們對咖啡的接受度還很分歧,不過在倫敦開設的第一家咖啡店,至今還保留著。

業者:「這間酒館1652年就在這裡了,這裡實際上是倫敦的第一家咖啡店。」

隱身在窄小巷弄中的牙買加酒館,雖然現在以賣酒類為主,但還是能喝上一杯好咖啡,坐在裡頭還能有穿越時空的感覺,吸引觀光客爭想到訪。
 

而另外這間H.R.Higgins咖啡屋,則從二戰時期就營業到現在,目前還是英國皇室指定供應商。

業者:「咖啡這種東西是會讓人們產生熱情的,能為皇室這個家喻戶曉的家庭服務是一種榮幸,對我來說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刻,這代表一種人們崇敬的標準。」

畢竟是皇室御用店內裝潢風格相當精緻典雅,不只牆面上有復古咖啡銅罐,店內至今也保留用天秤為咖啡豆秤重的習慣,最特別的是外帶的咖啡豆,還用繩子細心包裝也難怪連英國女王都愛不釋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咖啡#英國#皇室#下午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25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