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習會 文在寅:中韓實現人和可開啟新時代


發佈時間:2019/12/24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1: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2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文在寅表示,韓中已具備天時和地利的條件,只要實現「人和」,便能開啟新時代。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在北韓和美國非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文在寅和習近平兩位領導人透過會談增進互信友誼,有望為打破朝鮮半島緊張局面發揮作用。

 

據報導,23日的韓中峰會原計劃30分鐘,實際持續55分鐘,加上隨後的工作午餐,雙方會面時間達1小時55分。

報導指出,文在寅在會談開場白中對習近平的領導力致敬並評價說,每次來中國都會感歎中國桑田滄海般的巨變。文在寅說,今年韓中關係和朝鮮半島局勢都發生很多變化,也取得不少成果,雙方可能偶爾會感到遺憾,但兩國關係最終因悠久的歷史文化淵源而不會疏遠,韓中兩國是命運共同體。

文在寅援引「孟子」的「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並表示韓中兩國已具備天時和地利的條件,只要實現「人和」,便能開啟新時代。
 

習近平強調,兩國在推動雙邊關係實現更好發展、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繁榮、捍衛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等方面擁有廣泛共識,一直是緊密合作的朋友和夥伴。中韓應深化和發展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更高水準。

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在會後表示,兩位領導人在會談上商討朝鮮半島和平問題。習近平表示,文在寅就任後,中韓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立場更加堅定更加契合。文在寅則表示,維持北韓和美國對話動力尤為重要。

高旼廷說,雙方在工作午餐中對兩國文化、朝鮮半島和平等坦誠交流。

繼6月27日藉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的機會晤後,文在寅此次為出席在四川成都舉行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而訪問中國,時隔6個月再次與習近平舉行韓中峰會(文習會),也是兩位領導人舉行的第6次雙邊會談。

另外,文在寅23日晚間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並共進晚餐。李克強陪同文在寅參觀成都水井坊博物館,並贈送文在寅特別釀製的水井坊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習近平#新時代#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48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