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擬讓Grab合法化 預計2020年3月上路


發佈時間:2019/12/2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1: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泰國受歡迎的線上叫車服務業者Grab即將合法化,泰國交通部將把相關提案送交內閣會議討論,預計明年3月上路。

總部位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Grab耕耘東南亞市場多年,2018年3月Uber將東南亞業務賣給Grab後,Grab是目前泰國最大的網路叫車業者,由於價格透明且叫車時透過定位就可以清楚告知目的地,在泰國頗受歡迎。

 

泰自豪黨(Bhumjaithai Party)在今年3月國會選舉前,曾提出要讓線上叫車服務合法化的政見,黨魁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在選後加入以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為首的聯盟。

公民力量黨聯盟確認執政後,阿努廷出任副總理,交通部長也由泰自豪黨的薩薩揚(Saksayam Chidchob)出任,阿努廷表示會落實線上叫車合法化的政見。

泰國國家新聞台(National News Bureau of Thailand)報導指出,Grab將在明年3月合法化,總理府副發言人德蕾蘇麗(Traisulee Traisoranakul)表示,薩薩揚已確認Grab合法化的提案將送交內閣討論,內容包括規範私人用車如何提供Grab服務以及政府將提供執照給Grab的營運商。
 

至於摩托車是否可以加入Grab線上叫車服務仍需要進一步討論。

泰國交通部初步規劃加入Grab線上叫車的車輛必須登記、配備GPS系統、駕駛必須考取執業執照等;而提供叫車服務的平台必須要認證司機的身分,並提供24小時線上服務。

不過由計程車司機組成的公共計程車摩托車聯盟(Association of Public Taxi Motorists)曾在9月到交通部抗議,反對開放任何線上叫車服務,包括GrabTaxi,聯盟認為這些線上叫車服務占了傳統計程車的便宜。

當時抗議的司機認為,線上叫車服務合法化將讓傳統計程車司機失去競爭力且增加犯罪,如果政府真的讓線上叫車服務合法化,傳統計程車司機將向政府求償85億泰銖(約新台幣84.9億元),並向行政法院控告總理、交通部長和交通部相關官員瀆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rab#叫車服務#合法化#泰國#東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08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