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將會伊朗總統 說明派遣自衛隊赴中東


發佈時間:2019/12/2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1: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將在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會談中,說明日本為確保相關船舶安全而強化情報蒐集,正研究派遣自衛隊前往中東海域,希望獲羅哈尼理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羅哈尼預定今天抵達日本展開2天訪問行程,下午將與安倍舉行領袖會談。日本外務省表示,羅哈尼此行跟安倍6月訪問伊朗有關,而這也是從2000年以來,時隔19年再有伊朗總統訪問日本。

 

安倍預料在會談中表達日本立場,為緩和中東地區緊張情勢,將持續透過外交努力促成地區安定;日本對於伊朗增加濃縮鈾儲存量,將再度表達希望伊朗不要做出損及核子協議的措施。

另外,日本政府正研究派遣自衛隊前往中東海域,安倍將向羅哈尼說明,日本8成原油都從中東進口,對日本來說,確保船舶航行安全至為重要,所以派遣自衛隊目的是為了強化情蒐,希望伊朗理解,也希望伊朗作為沿岸國家之一,能善盡確保安全的責任。

伊朗去年受到美國制裁,暫時無法出口原油,導致物價飆升、衝擊民眾生活,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伊朗今年經濟成長率為負9.5%。
 

報導指出,伊朗希望透過這次訪問日本,能強化與日本的經濟關係,有助解決伊朗國內經濟情勢嚴峻的現狀。

另一方面,站在羅哈尼的立場,向國際宣傳與日本的友好關係,似乎也有助伊朗避免遭到國際孤立。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就在領袖會談舉行前,部分旅德反伊朗政府伊朗人,前往柏林的日本大使館前抗議,要求安倍不要跟「獨裁者」羅哈尼舉行會談。

伊朗民眾11月因不滿燃料價格飆漲而發起示威抗議,遭到政府鎮壓。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16日公布最新死亡人數,至少304人在3天的鎮壓行動中喪命。

反伊朗政府團體代表指出,羅哈尼是獨裁者,如果安倍不取消跟羅哈尼的會談,也應該在會談上明確批判羅哈尼侵害人權;日本應是一個不斷發展人權意識與民主主義的國家,安倍為何要與羅哈尼會面令人不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倍晉三#伊朗#中東#自衛隊#羅哈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911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