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37MAX復飛無望 波音忍痛決定全面停產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23:49

美國波音公司今天宣布,將全面停產737MAX客機,經過兩場空難,奪走346條人命後,各國都對波音737MAX客機下達禁飛令,波音原本計畫在第四季復飛,12月可以正常交機,但美國FAA表明,年底前都不可能讓波音復飛,波音才會痛下決定,全面停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空俯瞰,波音工廠裡停滿了至少30架來自各航空公司的客機,這些都是波音737MAX8和9機型,也就是和先前印尼獅航,伊索比亞空難墜機的同一款飛機,2場空難,346條人命,各國紛紛下了禁飛令,這些飛機全都打入冷宮,波音被迫宣布,明年一月起無限期停產。

CNN記者:「我認為波音了解到他們別無選擇,就在上週和FAA開過會後,FAA已經清楚表示,今年底前波音737MAX機型都不可能復飛,整個過程會延長到2020年。」

在此之前,波音還信心滿滿,預計今年復飛,拚12月恢復交機,沒想到情勢瞬間翻盤,上萬名員工和供應商,措手不及。

 
飛安專家施威特曼:「這打亂了整個供應鏈,讓勞工陷入慘淡處境,這對生產這架飛機,所需的經濟規模,會造成相當程度的實質虧損。」

負責建造客機的西雅圖工廠,約有12000名員工,儘管波音說不會讓員工放無薪假,但勢必衝擊營運,因為現在還有400架737MAX,囤在各地倉庫裡。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2019/10/2):「這是一套全面的解決方案,讓我們有信心,這將會是史上最安全的飛機。」

過去一年內,波音都在忙著737Max後續危機處理,但外界對波音的飛安信心就像墜機殘骸一樣,早就破碎,最令外界心寒的是,有波音內部員工跳出來指控,早在第二起衣航空難發生前四個月,他就擔心會再摔一架。

前波音資深經理皮爾森:「在獅航墜機過後,我直接寫了一封信給,波音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米倫伯格,米倫伯格要求領導團隊跟我溝通,我們在三次會面中談過,我重新提出我的警告,我要求調查工廠內部,及第一線員工溝通是首要任務,因為我擔心這可能不是單一事件。」

大爆波音工廠內控不佳,而造成這兩起空難的致命原因,也就是機上配置的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CAS)系統,因為數據錯誤,導致系統誤判飛行仰角過大,因此強力壓低機鼻,機長上拉失敗才釀禍,這套系統至今還沒完全修正。

CNN主播奎斯特:「針對電腦系統MCAS的修改置換,就是會自動接管飛機的系統,已經到位,但目前只經過了FAA的部分檢測,FAA認為還沒有經過一般飛行員的測試。」

 
誇張的是,波音假設所有飛行員「應該」要能在4秒之內,搞清楚哪裡出狀況,但兩起空難都證明了波音的假設,徹底錯誤,這也讓其他國家對於波音和美國FAA的安全標準打了個大問號。

CNN主播奎斯特:「全球航管機構對美國失去信心,以往只要美國FAA檢測過關後,歐洲就會跟進,歐洲的空中巴士在美國也是一樣,但現在不再是這樣了,現在是FAA你做你的吧,我們會再自己做檢測。」

根據CNN報導,就算以後737Max能復飛,各航空公司也會派人自行檢測,勢必又讓復飛期限再往後延,因為這場危機,波音已經損失90億美元,現在無限期停產,損失可能進一步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波音#737Max#航空#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63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