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大選落幕 北愛爾蘭重啟權力共享談判


發佈時間:2019/12/16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17: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隨著英國大選結束,執政的保守黨贏得國會多數,可能會為北愛爾蘭政治上敵對各方帶來達成共識的新動力,北愛兩大黨今天重啟權力共享談判。

英國政府將部分權力下放給北愛議會,自權力共享地方政府於2017年1月解散以來,政治社會情勢不穩定的北愛一直處於沒有政府的狀態。

 

愛爾蘭新芬黨(Sinn Fein)和親英國的北愛民主聯盟黨(DUP)權力共享的政府在爆發濫權醜聞後解散。

而為了改善北愛權力真空情況的眾多回合談判,也在這兩大黨你來我往的唇槍舌戰中,以失敗告終。

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領導的保守黨未能在2017年大選贏得過半席次,轉而要求北愛民主聯盟黨與政府合作,這讓北愛情勢變得更加複雜。
 

在密集的脫歐談判期間,北愛民主聯盟黨成了保守黨的重要盟友,而在倫敦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但12日的大選讓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帶領的保守黨贏得多數,民主聯盟黨隨之失去這項角色。

新芬黨領袖麥唐納(Mary Lou McDonald)表示,她希望民主聯盟黨能把注意力重新回到北愛爾蘭政治上。

她告訴愛爾蘭廣播電視(RTE):「強生贏得絕對多數的唯一好處是,民主聯盟黨勢必,我希望是如此,將不再關注西敏寺八點檔,而將他們的注意力放回家鄉(北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愛爾蘭#英國#大選#保守黨#權力共享#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93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