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美妝中國市佔輸日本 拚全球第三大出口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2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中國進口化妝品市場,市佔蟬聯三年冠軍的南韓,今年寶座拱手讓給了日本,韓流美妝對中國的影響力不同以往,主要是因為日本也開始搶佔中低價位市場;另外因為皮膚變好的人口增加,追求更安全的日系產品。不過南韓不輕言認輸,公布新政策,誓言3年後,要成為全球第三大化妝品出口國,傾全國之力打造韓流美妝基地。

韓流美妝地位出現動搖,首爾明洞化妝品街,過去擠滿中國觀光客,如今退燒。

 

明洞美妝商家:「以前的話 大概100人(陸客),現在只有大概10到20人會來。」

中國大陸明顯不再偏愛南韓產品,今年化妝品進口額超過9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1%,但到今年10月為止,在中國進口化妝品市場中市佔第一的寶座,卻不是以往的常勝軍南韓而是換成了日本,佔比達到25.5%,南韓則掉到第二名,在中國的進口額還比去年下降3%。

南韓記者:「韓國美妝在中國進口化妝品市場,第一名的寶座,三年來第一次失守。」
 

主要是因為日本化妝品,在高端市場維持強勢動能,另外更積極搶佔中低價市場,打擊過去南韓在價格上的優勢。

中國觀光客:「以前韓國某某牌和某某牌很有名,但現在日本的品牌更有人氣,尤其在學生族群當中,因為價格的關係。」

根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在今年1到5月所做的調查,日本化妝品在中國支持度上升,另一大重要因素,就是大陸皮膚變好的人增加,進而尋求更安全的品牌,日系品牌成為許多人的首選。

資生堂中國 副總裁 藤井.啓輔:「中國市場有三大特徵,第一就是速度 ,第二就是規模,第三就是創新,特別是電商和數位技術的發展。」

知名日本保養美妝大廠資生堂早就看到這股趨勢,今年2月在大陸興建新的生產據點,計畫2021年開始營運,並且提供更客制化的服務。

資生堂社長 魚谷 雅彥:「陸客爆買的情況改變了,現在到店面檢測肌膚的陸客變多了,因此我們更強化諮詢和服務的層面。」

南韓雖然在大陸市場遭遇逆風,但積極拓展全球布局,文在寅政府公布最新「K-beauty未來化妝品企業育成政策」,要讓目前在全球美妝出口排名第四的南韓,2022年達到世界第三。
 

韓國貿易協會首席研究員:「我們看到消費趨勢轉變,其他的產品線需要強化,品牌的高端形象也需要鞏固。」

南韓在目前全球百大美妝企業中只佔4間,預計3年後增加到7間,將使美妝產業人口從現在的23萬5000人,增加到30萬8000人。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朴能厚:「我們要成為全球第三名化妝品出口國,成為全球領導企業,因此要先培養中小企業,到2022年為止,要創造7萬3千個新工作機會。」

另外南韓也將降低對最大競爭對手日本的原料依賴,包括界面活性劑以及防紫外線材料,以後都要朝國產化進行。

南韓記者:「目前23.5%依賴日本進口原料,預計到2022年調降到18%。」
 

南韓也將積極打擊盜版產品,首先將取消詳載原料製造商的義務,這是為了防止海外競爭廠商直接向原廠下單,製造出同樣的產品,傷害南韓中小品牌。

南韓記者:「我國政府也將嚴格調查,盜版南韓化妝品的行為,對中國和越南等國,將定期每年兩次舉行實地調查,對其他國家也將向全面調查推進。」

另外還將以政策支援韓流美妝推向東協新興國家,結合K-Pop韓流提升品牌地位,並開設專門教育K-beauty class,加強化妝品生產和新技術開發,誓言將南韓打造成為世界一流的化妝品產業基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美妝#韓流美妝#日系美妝#日系保養品#資生堂#K-beauty#大陸化妝品進口市場#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1698

0.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