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將登場 聚焦半島局勢日韓關係


發佈時間:2019/12/1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7: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外交部昨天宣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12月24日在四川成都主持召開第8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南韓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出席會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在例行記者會作以上宣布。她說,今年適逢中日韓合作20週年,3國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此次會議將著眼未來10年,推動3國提升合作水平,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當被問及成都會議期間,中韓、中日領導人是否有雙邊會晤安排,華春瑩表示,中方作為會議東道主,將作出周到妥善安排。中方正同韓、日雙方保持密切溝通。

韓聯社報導引述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表示,總統文在寅將在峰會期間與李克強、安倍晉三共同出席會議,3方將就3國實質性合作方案、東北亞乃至國際局勢深入交換意見,並將評價近期朝鮮半島局勢,對韓中日合作推動半島完全無核化和永久和平方案進行討論。

據報導,文在寅在訪中期間有可能分別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安倍晉三。青瓦台有關負責人對此表示,韓方正在同中日就此進行協調,待與各方的協調工作結束後再公布相關消息。
 

有觀測認為,韓中領導人雙邊會談如能成行,文在寅將另行訪問北京,與習近平就半島無核化進程等問題進行深入討論。在朝鮮有可能發射人造衛星或洲際彈道飛彈等進一步挑釁的情況下,文在寅或將呼籲中方「發揮作用」。

報導並稱,韓日領導人會談如能成行,文在寅和安倍晉三能否為韓日軍情協定和日本對韓限貿等問題找到解法,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克強#文在寅#安倍晉三#朝鮮半島#東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52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