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軍售額有增無減 美包辦前5大軍火商


發佈時間:2019/12/09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16: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今天公布最新報告顯示,去年全球軍售金額攀升近5%,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繼續稱霸軍火市場,軍火銷售前5大企業全都是美國公司。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報告表示,去年全球前百大武器製造商軍售金額來到42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7834億元),當中美國占大部分。

 

美國武器製造商就占整體軍售市場59%,2018年軍售金額達2460億美元(約新台幣7兆4871億元),較前一年增加7.2%。

● 全球軍火銷售大王 洛馬去年賣出1.4兆武器

2009年以來稱霸全球軍售市場的美國洛馬(Lockheed Martin)公司依舊是全球最大武器製造商,去年銷售額473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397億元),一家公司即占全球軍售市場11%。
 

全球最大軍火商前5名全由美企包辦,是2002年以來首見。除洛馬外,波音(291.5億美元)、諾斯洛普格拉曼(261.9億美元)、雷神(234.4億美元)、通用動力(220億美元)分居第2至第5名。去年全球前百大軍火商的銷售額,5間美企就佔掉35%。

SIPRI武器和軍事支出計畫主任佛洛倫(Aude Fleurant)說:「這個年增幅度很可觀,因為美國總體軍售金額已經很高。」

川普政府決定進行武器現代化,以對抗中國和俄羅斯,美國武器製造商因此受惠。

● 川普擴武抗俄中 爽到美軍火商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表示,他希望能優先把美軍從其他地方調整部署至印太地區,以因應與中國競爭態勢日漸增長,「我們面對戰略競爭對手的作戰優勢正面臨挑戰,俄國與中國這兩大當今新興強權,正大力軍事現代化,也尋求影響他國在經濟和安全上的決定」。

俄羅斯在全球軍火生產名列第2占全球軍售市場8.6%。英國以8.4%緊接在後,法國則以5.5%名列第4

俄羅斯最大軍火製造商Almaz-Antei去年軍售金額達96億美元(約新台幣2923億元),較前一年大幅成長18%,躍居全球第9大武器製造商。
 

報告指出,俄國增幅不僅是因國內需求強勁,也來自對其他國家外銷軍火的持續成長,「特別是S-400防空飛彈系統」。S-400防空飛彈系統買主之一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土耳其。儘管美國揚言祭出制裁,土耳其仍向俄羅斯軍購。

由於資料不足,報告未將中國列入。但SIPRI預估,中國有3到7家武器製造商能排進全球前百大軍火商。中國自2013年迄今,每年軍事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GDP)1.9%。(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火商#軍售#洛馬#武器#製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97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