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AIT主席看台選 薄瑞光:兩岸不可能和平統一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20:12

美國前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近期在走訪兩岸後,針對台灣大選,發表最新看法,薄瑞光說,北京相關人士坦言,他們體認到香港局勢發展,對蔡英文總統連任比較有利。他也首度提到,他認為兩岸已經不可能和平統一。

圖/TVBS

 
距離台灣大選越來越近,前AIT主席薄瑞光談到美中台關係。

前AIT主席薄瑞光:「我認為不可能看到,台灣與大陸的和平統一,目前想像不到出現這種結果的,任何可能。」

直言目前看不到兩岸有和平統一的可能,薄瑞光說,台灣和大陸疏離過大,而且台灣的不認同感很強烈,他認為美國應該有所準備,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11月時派團走訪兩岸,薄瑞光就是成員之一,他也透露許多大陸學者對美中關係的看法趨向悲觀。

 
前AIT主席薄瑞光:「一位在上海的學者評論,假設川普和蔡英文都獲得連任,這將會是最壞的情況,而這也將導致(美中關係)每況愈下。」

對於香港情勢的發展,薄瑞光也認為,目前看來是有助於蔡英文連任,相對不利於競爭對手韓國瑜。

前AIT主席薄瑞光:「我們不在乎一月大選誰輸誰贏,重點是政策而不是誰贏了大選。」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也開始正視大陸的崛起,共同聲明首度點名「中國威脅」。

北約秘書長史騰伯格:「北約過去聚焦蘇聯和俄羅斯,我們開始對中國崛起,對國家安全產生的影響,是新的關注方向。」

川普也放話美中貿易協定最好是明年再簽,看來打算繼續用貿易戰牽制北京。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IT#薄瑞光#兩岸#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85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