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新內閣遲未定案 準總統艾柏托18日公布


發佈時間:2019/12/04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5: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12月10日阿根廷準總統艾柏托就職不到1周,新政府內閣人選包括經濟部長仍未確認,內閣決定過程引發外界質疑正副總統權力爭奪,艾柏托表示18日將公開新內閣。

10月總統大選勝選後,艾柏托(Alberto Fernández)與他最信任也是未來新內閣首長卡費洛(Santiago Cafiero)密集舉行會議確定新內閣。目前已確認7位首長人選,包括內閣首長、內政、外交、社會發展部、國防部、衛生部、住宅部等。

 

儘管媒體不斷提出臆測人選,但最受外界關注,攸關阿根廷未來經濟發展的經濟部長人選仍遲末確認。

阿根廷號角報(Clarín)報導,決定內閣成員過程中,可見副總統當選人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de Kirchner)的權力不斷擴大,儘管艾柏托及費南德茲未承認,但在兩人所屬的貝隆黨(peronista)、基西納派(Kirchnerismo)內,檯面下的權力競爭已顯而易見。

艾柏托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內閣名單皆由費南德茲控制,他表示費南德茲對新內閣名單有影響力,是因「他重視費南德茲的意見」。新內閣目前皆已確認,18日將公開介紹,屆時外界可看到內閣成員,並非皆由費南德茲決定。
 

在內閣席位的爭奪過程,艾柏托也任命他所信任的人員擔任重要顧問職位。媒體指出,這場新政府內鬥,艾柏托採取「耐性」策略,因目前並非發起爭端、標記領土的時候。雙方真正的權力競爭將從12月10日就職後白熱化。

儘管艾柏托和費南德茲仍維持友好關係。未來艾柏托將面臨極大挑戰,如何維持兩人所屬的貝隆主義內部派系鬥爭、權力的平衡值得關注。

報導指出,由於10月總統勝選,是來自兩人勢力結合,費南德茲在基西納派內擁有許多權力灰色地帶,艾柏托必須使自己合法化、鞏固權力,成為一位有權管理及發號施令的新總統。

艾柏托12月10日上午11時將於國會宣誓就職,在宣誓儀式及就職典禮後,艾柏托及所屬的政黨全民陣線(el Frente de Todos)預計下午開始在總統府前的五月廣場,舉辦一場長達數小時的慶祝活動,與民眾一起慶祝新政權轉移。(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根廷#內閣#艾柏托#經濟部長#內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746

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