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爾巴尼亞規模6.4強震 增至14死逾600傷


發佈時間:2019/11/26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23: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阿爾巴尼亞今(地拉那26日電)發生數十年來最強烈地震,首都地拉那和國內西部、北部天搖地動,造成多棟建物崩塌,居民被埋在瓦礫堆下。截至目前已傳出至少14人死亡。

美聯社並引述衛生部通報約有600人受傷,部分傷者情況依然非常危急。

 

路透社報導,這場規模6.4地震發生在凌晨4時(台灣時間上午11時)前不久。地拉那(Tirana)與西部港市杜拉索(Durres)的居民紛紛逃出公寓。

發生地震當下,北部圖曼鎮(Thumane)48歲居民喬卡(Marjana Gjoka)正在一棟5層樓公寓的4樓熟睡,突然頂樓就被震垮。喬卡說:「屋頂塌在我們頭上,我不知道我們是怎麼逃出來的,是神出手幫了我們。」

路透社記者在圖曼鎮目擊警消人員和平民清除崩塌建物殘骸,倒塌的多半是磚造建築。救難人員使用挖土機挖掘崩落的磚瓦、清除糾結的金屬和纜線;其他人則以徒手方式清理瓦礫。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場地震震央位於地拉那西方30公里,巴爾幹半島各地與義大利南部普利亞地區(Puglia)也有震感。

監測機構表示,阿爾巴尼亞地震後幾個小時,波士尼亞也發生規模5.4地震,震央位於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南方75公里。當地未立即傳出傷亡消息。(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阿爾巴尼亞#波士尼亞#Tirana#Durres#震垮#巴爾幹半島#Puglia#Sarajev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3

0.0865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