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遇襲受傷、斷耳 泛民兩議員順利當選


發佈時間:2019/11/25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12:12

這次香港區議會選舉,除了在總票數中泛民主派大勝,幾位知名政治人物的起落,也受到香港輿論高度關注,其中在721元朗無差別攻擊事件中,被拍到跟襲擊者握手的何君堯落選,而選前遭到襲擊受傷,甚至被咬斷耳朵的泛民主派人士,岑子杰跟趙家賢則都順利當選。

圖/TVBS

 
一大早,黃之鋒就陪著代替自己出征選戰的林浩波,在街頭謝票,因為這場勝利得來不易。

黃之鋒:「很多人排隊1個小時、2個小時也要出來投票,因為香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北京壓迫取消選舉。」

選前黃之鋒遭認定不擁護基本法效忠港府,被取消參選資格,只好轉而支持民主派林浩波。

 
選前一度遭不明人士毆打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這回也擊敗建制派對手黃宇翰,拄著拐杖出來感謝選民。

圖/TVBS

沙田區瀝源選區當選人岑子杰:「今次區議會選舉,其實就是由政府監票、政府劃界,建制派找人下來跟我們打,沒得弄虛作假,我覺得林鄭月娥應要聆聽我們民意,去落實五大訴求。」

同樣負傷參選順利連任的,還有現任議員趙家賢,3日在太古城廣場衝突中,他被咬掉一隻耳朵。

太古城西選區當選人趙家賢:「區議會民選議員不會再是以往認知,只做社區小修小補工作,更清晰表達市民不同意見與訴求。」

圖/TVBS

相對於泛民候選人接連傳出捷報,在721元朗白衣暴徒無差別攻擊事件中,被拍到跟白衣人握手的何君堯,輸了將近1200票,自己在臉書貼文承認敗選,除了網友留言調侃,街頭甚至還有人開香檳慶祝。

TVBS記者廖雅玉:「有117席的席次事實上是可以擔任香港特首選委的,換句話說如果泛民他們爭取的席次,過半的話那麼就會有更多的議價能力。」

 
2019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大勝,取得過半席次,未來特首選舉有機會扮演關鍵少數,甚至左右戰局。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選舉#泛民#黃之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34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