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名港人發起絕食 籲警和平解決理大事件


發佈時間:2019/11/22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16: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香港社工、宗教、學界的15名人士,21日在佐敦佑寧堂召開記者會,抗議港府及北京拒絕回應「反送中」運動訴求,及未能妥善處理港警濫暴,決定絕食至區議會選舉日(24日)當天。

立場新聞報導,15名參與者中,已有3人自21日下午4時開始絕食,之後陸續會有10多人加入,直到24日的區議會選舉當天才結束。

 

這些絕食者還提出3大訴求,包括成立調查警方濫權濫暴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要求警方善待理大校園內的示威者並撤銷暴動罪指控,及確保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不會被取消或延期。

參與者之一的學術自由民主聯盟成員何芝君表示,不希望香港成為沒有自由的地方,而「反送中」運動、理大事件,事態已相當嚴重,所以決定以絕食控訴政府暴政,用自己的身體向年輕人表示與他們同在。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則表示,香港政府從1966年到現在已成立至少18個獨立調查委員會,去年2月的大埔公路車禍也獲得獨立調查,這次衝突如此嚴重,政府沒有理由不成立,並指監警會不能取代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功能。
 

成名還提到,他有認識社工在離開校園時,被警方以涉嫌暴動罪拘捕。對於當局指出離開校園的人都會已涉嫌暴動罪拘捕的說法,他表示譴責,認為此舉嚇壞不少人,讓示威者更不願離開理大校園,「根據過往經驗,當裡面的人知道他們會面臨嚴重後果,他們有較大傾向會自毀,甚至自殺」。

成名還呼籲,港府應如期舉行區議會選舉,避免民怨累積,否則到時也無法靠選票消解不滿。

香港區議會選舉將在24日舉行,外界普遍關注港府能否如期舉行區議會選舉。

受持續進行的「反送中」運動影響,加上近日港警將示威者圍困在理大校園,並稱示威者走出校園即以涉嫌暴動罪拘捕,導致多名示威者不敢離開,也為區議會選舉能否如期舉行,增添變數。(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絕食#示威#港警#區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77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