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加強規範政治廣告 臉書有壓力


發佈時間:2019/11/2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17: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針對政治廣告採取更嚴格的措施,可有助於減少關於選舉活動的假新聞散播,但對於較不知名的參選人可能沒那麼有利。

法新社報導,Google決定限制廣告客戶針對特定選民群體提供廣告的途徑,讓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調整現行「不干預」方針的壓力更大。

 

Google昨天宣布不再允許廣告客戶利用閱聽眾瀏覽網頁紀錄、政黨歸屬等因素來提供針對性廣告,包括在影音網站YouTube上。

Google將把提供針對性廣告的範圍限制在一般分類,例如年齡、性別或以郵遞區號為準的地區;這項改變會在一週內先從即將舉辦下議院選舉的英國開始實施,世界其他地區則將於明年一月起適用。

Google還試圖採取更明晰的措施,不允許廣告中有「虛假的陳述」,無論是政治類廣告還是其他。
 

Google廣告產品管理部門副總經理史賓塞(Scott Spencer)說,這項規定「沒有例外」,廣告客戶做出任何虛假陳述,都違反Google的方針,「不管這陳述是關於一張椅子的價格,還是說選民可以用手機簡訊投票、選舉日期延後,或有參選人死亡」。

在Google推出這項措施之前,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也禁止大多數種類的政治廣告,網路平台制止政治活動假新聞散播的壓力越來越大。

但一些政治策略分析師認為,Google的新措施可能只對財力無虞且在職的參選人有利,或許無法達到預期效果。

美國共和黨的數位策略分析師威爾森(Eric Wilson)說,新的參選人在募款及建立選民名單方面將會受到阻礙,這對網路競選活動是關鍵元素,而參選人甚至還沒進入說服選民的階段。

與民主黨合作的數位顧問公司DSPolitical技術長雅布隆諾夫斯基(Mark Jablonowski)表示,Google的新措施形成不同規定雜亂拼湊在一起,這對在職參選人較有利。(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oogle#臉書#假新聞#政治廣告#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96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