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漲油價引爆抗議 伊朗強力鎮壓斷網52小時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22: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地區的反政府浪潮吹到伊朗,因為伊朗政府一口氣將油價調漲50%到300%之間,還實施配給制度,導致全國各地出現激烈抗議,伊朗政府強力鎮壓,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估計至少已經造成106人喪生,而且為了防止抗議浪潮散播,伊朗政府更切斷網路至少52個小時,希望盡可能封鎖消息。

伊朗抗議者把車子開上高速公路,試圖癱瘓交通,伊朗現在也掀起抗議潮,導火線就是因為政府宣布將油價調漲50%到300%不等,引爆民怨滿天飛。

 

伊朗民眾:「在德黑蘭和伊朗的其他地方,所有事物都依靠汽油(價格),如果汽油價格在晚上調漲了,到了白天房租也會上漲,其他的生活開銷水果、蔬菜、麥片等,一切都會漲價。」

不只調漲油價,還實施配給制,這在伊朗全國都點燃抗議怒火。

有人砸爛銀行ATM,破壞公路,這讓伊朗政府下令強力鎮壓,傳出派了狙擊手,狙殺抗議民眾,還全面切斷網路,封鎖消息。
 

國際特赦組織專員:「根據我們收到可信的報告,從上週五開始,在最近這三天內,至少有106人,在伊朗全國21座城市被殺害,尤其是現在狀況,已經逼近是全面大斷網。」

長年觀察伊朗人權的組織表示,在過去52個小時內,要連上伊朗主要網站都變得非常的慢,也幾乎都沒有更新,估計對外網路至少93%都被切斷。

伊朗人權觀察組織專員:「通常我的Instagram帳號,都會接收到數百個通知,但現在幾乎是瞬間安靜了。」

這樣的狀況,當然讓人權組職更加著急,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更稱示威者是人民的敵人,現在已經完全將他們殲滅,這次網路完全中斷的情況,是伊朗10年來首見,可見內部抗議有多激烈,不過還是有抗議者試圖利用其他方式連上網路,希望將伊朗內部真實情況傳出去。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伊朗#調漲#油價#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58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