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只給吃蔬果 1歲娃營養不良被餓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8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21:26
美國一對夫只餵孩子吃素食,不料造成1歲半的兒子活活餓死。(示意圖/TVBS)
美國一對夫只餵孩子吃素食,不料造成1歲半的兒子活活餓死。(示意圖/TVBS)

這世上有許多人吃素,但這真的對身體健康嗎?各界看法不一。過去有不少營養師和專家表示,若只是吃餐而沒攝取適當的肉類,對身體會有傷害。美國有1對夫妻崇尚「素食主義」,2人育有3名子女,沒想到也讓3個孩子吃素,其中1歲半的小兒子只被餵食生的蔬果,最後營養不良活活餓死。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對夫妻分別是30歲的萊恩(Ryan O’Leary)和35歲的席拉(Sheila O’Leary),2人都熱衷於吃素,平日只吃蔬菜水果。夫妻倆育有3名子女,分別是5歲、3歲和1歲半,也都是讓孩子吃素。

 

沒想到日前發生一起憾事,1歲半的小兒子被發現突然沒了呼吸心跳,緊急報警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隨後展開調查,發現萊恩和席拉的3個孩子,體態異常地瘦小和虛弱,體重均比同年齡的孩子輕了許多,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其中1歲小兒子的死因鑑定,認定營養不良且有脫水的情況。

醫護人員檢查時,發現1歲半的小兒子體重僅17磅(約7.7公斤),這差不多是7個月大嬰兒的平均體重。警方追問之下,夫妻倆才坦承平日只給孩子吃蔬果和水,肉類和其他固體食物都沒給孩子吃,他們甚至認為「吃素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最後2人均被依過失殺人罪逮捕羈押。

對於崇尚素食主義的民眾,專家和醫師建議,適度適量的蔬果是好事,但這對夫妻的行為已經明顯過於偏激,而且方法錯誤,不建議民眾這樣做。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營養師#吃素#素食主義#餓死#營養不良#蔬果#肉類#固體食物#過失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38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