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警民激戰理大 燃燒彈擊中裝甲衝鋒車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17:52

香港警民衝突情勢持續升高,並在理工大學外引爆激戰,警方衝鋒車一度朝理工大學校區挺進,遭到示威者投擲至少15枚燃燒彈還擊,瞬間起火燃燒,警方則是出動水砲車予以壓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乒乒乓乓一陣玻璃破碎聲,港警衝鋒車受到至少15枚燃燒彈的招呼,瞬間起火,示威者攻勢不斷,交雜著此起彼落的叫罵聲,陷入火海的衝鋒車眼看苗頭不對,趕緊打倒退檔後撤,但是地面上阻礙通行的磚頭陣,加上空中不斷落下的燃燒彈,衝鋒車像是跛了腳的鐵馬,一瘸一拐的退回安全區。

支援警力一面滅火,一面發射催淚彈掩護同袍。警民在連通紅墈和理工大學的暢運道天橋展開激戰,底下就是著名的海底隧道,戰火所及,槍聲四起,一片火海。暫時後撤的港警在重新佈署後,派出水砲車強勢挺進。

水砲車正面強攻,鎮暴警察則在兩旁施放催淚彈,看來戰術奏效,但是部分示威者依舊負隅頑抗。

 
退守校園的示威者重新佈署,先在台階上堆放障礙物,點火燃燒,並且站在高處向地面潑灑不名液體,同時丟擲雜物。

示威民眾:「我認為,每個人都對此感到恐懼,但是我們仍然必須面對它,因為我們現在無法停止。」

示威民眾:「事實上,我希望民主和自由回到香港,但是目前似乎還離我們很遠,所以我們依舊要爭取到最後一刻,親眼看到這一點,所以現在我不害怕。」

這位示威者向媒體展現她的傷口,打開紗布,露出宛如鵪鶉蛋的水泡,校園內不難看到彼此安慰的身影,另一邊港警則是派出小隊分批進入校園。

示威者在理大校園內,不斷來回部署,大樓外,港警水砲車持續噴水,並廣播呼籲所有人聽從警方指示,同時播放友誼之光、十面埋伏和告別校園時等歌曲,試圖對示威者軟硬兼施。

警民雙方激戰一整夜,熊熊火光照亮校園的夜空,但是這一夜對香港理工大學來說,注定是不寧靜的一個夜晚。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理工大學#燃燒彈#水砲車#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66

0.1753